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戲子》有感

讀《戲子》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生活中的角色

  ——讀《戲子》有感

  劉婷 鼎城農信社

  2015年研究生畢業的這個夏天,我看着生命中很多美好的事物漸漸離去,如同隨風而逝的蒲公英,在天空中划著優美的弧線,但終究會散落一地。時間像流水,侵蝕着裸露的岩石,也侵蝕着埋藏在心靈深處的單純。不知不覺間我已經正式告別校園2個多月了,褪去了曾經的年少輕狂,換了一種身份,總覺得心中有太多的不適應和惶恐。偶然間翻到了席慕蓉的《戲子》,才猛然領悟,活着就是不斷的轉換身份,不斷的適應新的角色。很多戲子都只能在別人的戲中流着自己的眼淚,而我卻可以擁有自己的角色。

  人生如戲,生活本來就是一個多姿多彩的大舞台,而我們總是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回想自己,在父母那裡,我們扮演著兒女的角色,總活在為我們編織的童話里,永遠不知道什麼是苦難和壓力。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們踏入校園,如魚得水般的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在我們的概念中,只有如何學有所成,衣錦還鄉。再後來,我們踏入社會,成為一名職業人,告別了曾經的單純,在社會的大染缸中,我們跌跌撞撞的尋找着屬於自己角色的定位。我知道相比許多同齡人,初出茅廬便能進入信用社這樣的平台,我算是幸運的,但是在職場的生活中難免會遇到不快與彷徨。

  初來乍到信用社,身上有着書生眼高手低的通病,在工作中一時不知從何處入手,在每天重複的工作中也會受挫,我知道此時我的角色陷入了被動。想要擁有高山流水的寫意,小橋人家的恬靜,並不是昂着頭靜靜坐着等待就能獲得的。如果面對生活賦予的角色,我還是消極的對待,每天行屍走肉般完成任務的過活,我知道不久生活便會拋棄我。這世上沒有捷徑可走,只有不斷地去適應自己新的角色,腳踏實際地,一步一個腳印的去努力豐富自己,並將自己的角色扮演的越發生動,那樣才能得到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

  最難扮演的是自己,最難定位的是角色。每個人都要扮演好生活中屬於自己的角色。也許,目前所處的不是最滿意的,只要我們真實的面對,就不會被生活所厭棄。不去計較眼前的得與失,得到的要珍惜,失去的要感恩,活在當下,積極地去適應被賦予的角色,主動地探索角色的定位,演繹一場屬於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