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母愛的姿勢讀後感

母愛的姿勢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母愛的姿勢讀後感

  《母愛的姿勢》講的是有一位母親,因為家裡貧窮買不起鬧鐘,為了清晨能按時叫醒孩子,不這位可敬的母親,她知道用這種不自然的姿勢睡覺,自己會感到不舒服,會感到壓抑,胸悶咳嗽而且會做惡夢,不能熟睡。她就用這種姿勢強迫自己整夜處於半睡半醒的狀態,這樣她就不會睡過頭,就可以及時在清晨把孩子叫醒了。

  母親這樣“善待”自己,是為了每天早晨能準時叫醒孩子上學,培養孩子良好的時間觀念。母親用這種獨特的睡姿一直陪伴了孩子在家上學的整整九年。到後來,孩子長大離家了,但母親的這種睡姿卻成了習慣,再也無法改變了,這意味着母親的一生都得徹夜咳嗽不止、惡夢連連,在半醒半睡中度過每一個夜晚!試想,忙碌了一天的母親,到了夜晚也不能安睡,活得有多累!但這位可敬的母親卻從不抱怨,從不後悔!

  在百花的生命中只有一個目標,那就是要開放出最絢麗的花朵;母親生了孩子后也只有一個目標,那就是要盡自己的能力愛護孩子,讓他健康成長,擁有有一個幸福的童年。是啊,在我們的生命中,有一種最寶貴的東西叫母愛,是每個人一生下來就自然擁有的寶貴財富。有時,我們會因習以為常而不懂得珍惜,在不經意中失落了這份與生俱來的寶貴財富。而只有在自己長大了,而且往往在母親離開了我們時才知道這份財富的寶貴,但卻再也追不回來了!

  擁有母愛有人生是完美的,沒有母愛的人生是殘缺的,而擁有了母愛卻不懂得珍愛的人生是遺憾的,更是可悲的。母愛無價,讓我們每個人都珍惜母愛吧!讓孩子上學遲到而自己採用把雙手壓在胸前俯卧在床板上睡覺的故事。



母愛的姿勢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