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吹牛大王歷險記》讀後感

《吹牛大王歷險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吹牛大王歷險記》讀後感

  神道口小學 穀雨軒

  最近我讀了一本童話《吹牛大王歷險記》。這本書寫的是德國男爵孟豪森快樂冒險的奇異故事。這些故事稀奇古怪,都是作者超乎常理地想象出來的,非常引人入勝。

  孟豪森在打獵的時候遇到一頭鹿,剛好子彈沒了,他就用櫻桃核當子彈,射中了鹿的額頭。後來他又來到同一個地方打獵,遇到了上次那頭鹿,發現它的額頭上竟然長了一棵櫻桃樹。這次他不僅吃到了美味的鹿肉,還喝到了甜美的櫻桃汁。有一次,他追殺一隻兔子,追了兩天也沒追到,到了第三天,他對着那隻兔子開了一槍,兔子倒下了。他跑過去一看,原來那隻兔子有八條腿,怪不得他兩天都追不上。又有一次,孟豪森帶領俄羅斯軍團與土耳其人戰鬥,打完仗,他帶着自己的馬喝水,卻驚奇地發現馬的後半身不見了;找到後半身之後,他讓軍醫用月桂樹的嫩芽把馬的兩半截身子縫在一起,這匹馬仍然完好無缺。孟豪森還收了幾個奇特的僕人,一個可以用鼻子吹動風車,一個腿上綁着鐵球仍然跑步飛快,還有百發百中的神槍手、能搬動大樹的大力士……

  你看,這些故事多麼有想象力啊,並且是超乎常理的想象力。這樣的想象力通過很誇張的描述,就把讀者的眼球牢牢吸引住了,使人忍不住要接着往下看。我一口氣看完這本《吹牛大王歷險記》,對它愛不釋手,看這樣有趣的書真是一種享受,而且它還讓我懂得了一些道理:1、人的想象力是多麼豐富,多麼偉大,能把不可思議的事情變成可能的事情,我們的很多發明和創造不就是從超乎常理的想象力來的嗎?2、遇到危險的時候,不要慌張,要沉着,冷靜,要開動腦筋,多想辦法。



《吹牛大王歷險記》讀後感 標籤:湯姆索亞歷險記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