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用心去工作讀後感

用心去工作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用心去工作讀後感

  做任何事情,只要你用心去做,一定能把它做好,如果不用心去做,那肯定是做不好的。用心去做事,讀起來簡單,寫起來也簡單,但是做起來呢?

  一個認真工作的人,只能稱作稱職;一個用心工作的人,才能企及優秀。用心不但能使我們做好本職工作,更能使我們用長遠的思考來規劃未來;用心不但能使我們積極面對人生的每一次挑戰,更能使我們征服人生路途中的每一次困難。一個沒有用心工作的人,在人生的舞台上永遠只能扮演一個不起眼的角色;只有用心去工作的人,才能完美詮釋自己的生命內涵。

  做人是做事的基礎,沒有一個好的人格品質,不論從事哪個行業,都將失去起碼的條件。做人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道德觀。講實話、辦實事,誠實、守信。做人要有奉獻精神,奉獻有形的物質,收穫心靈的歡愉;奉獻心靈的甘露,獲得靈魂的提升。奉獻可以發出天使一樣的光芒,照亮別人,也照亮了自己。做人要穩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抗得住誘惑、經得起考驗,努力做乾淨幹事的模範。不應做的事不做,不應乾的事不幹。對今天擁有的,應該倍加珍惜。要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經得住金錢的考驗,扛得住人情的羈絆,以一身正氣、一塵不染的高風亮節和人格力量去努力工作。無論從事什麼工作,都要認真對待,要用心做事,細節決定成敗。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用力幹事只能把事干對,用心幹事才能把事干好。從事質監、標準化工作,涉及各個行業,所以更要勤勤懇懇用心去學、用心去做,用心去對待發展中的困難,用心去解決發展中的問題,更要樹立服務意識,樹立全局觀念,要有發展的眼光,立足長遠,用科學發展觀來指導具體工作,要抓住機遇,不斷擴大工作範圍。

  用心工作是提升自身價值的前提,同時也是干好本職工作的前提。有時候我們在工作中犯一些低級錯誤,並不是我們目前掌握的知識和技能幹不好這件事,而是沒用心去做。廚師炒菜,用了心思,就不會出現今天火候大明天火候小今天咸明天淡的現象。再比如一名老司機,開了十幾年車,你不能說他技術不過硬,操作不熟練,為什麼還會出事故,一句話:沒用心去開車,至少在這一霎那沒用心。曾經有人問我:複雜的工作要用心,這不假;簡單的操作,每天都要重複幾十次,閉着眼也能幹。我說閉着眼和用心不是同一個概念,盲人看不前方,但他在用心邁向前方。有個佛家故事:一個小和尚整天撞鐘,照他的理解這種機械單調、簡單重複的工作,誰都會。(讀後感 )不到半年,方丈卻宣布調他到後院劈柴挑水,原因是他不勝任撞鐘之職。小和尚不服氣:“我撞的鐘不準時、不響亮?!”方丈語重心長地說:“你的鐘撞得很響,但鐘聲空泛疲軟,沒有什麼力量,因為你心中無‘鍾’。鐘聲不僅僅是寺里作息的準繩,更為重要的是要喚醒沉迷的芸芸眾,達到激濁揚清、心靈空明的境界。為此,鐘聲不僅要響亮,而且要圓潤、渾厚、深沉、悠遠。心中無‘鍾’,即胸中無佛。”胸中無佛,自然也就體會到“撞鐘工作的的神聖,同樣也就干不好這項工作。

  我們是企業的主人翁,理應用心工作用心學習,苦練技能,在崗位上不斷提升自身價值,成為企業發展不可或缺的人物,但實事上我們有些人是“佔著崗位不干事,佔著職務不作為”,或掉以輕心,或漫不經心,或無所用心,不把自己擁有的工作不當回事,脫崗、睡崗、酒後上崗,雖有“禁令”,仍有人我行我素。領導分派任務,遲遲不見動靜;單位組織集體活動,早在幾天前就已通知,到時候活動組織的鬆鬆散散,活動項目丟三落四;公司召集的會議,任憑你辦公室的電話打爆,總有人遲遲不見露面;明文規定開會期間關閉手機,可常常是音樂鈴聲不絕於耳。雖是些許小事,但卻能折射出一個人的素質,一個人對工作的態度。人的素質,並不是與生俱來的,也不是個整體的概念,而是每一個具體的細枝末節的堆砌和累積,“一滴水中可以見到整個太陽的光輝。”一個人對工作是否認真負責,是否敬業愛崗,那是某件事某個具體的動作給人留下的印象。常言說:時時留心長學問。用心工作,那就得時時處處留心自己的言行,認真對待自己的職務,認真對待自己的崗位,認真做好自己(職務)職責範圍內的第一件事。可口可樂中國有限公司前副總裁朱正中說過:“一個年輕人,如果既無閱歷又無背景,只有自己可以依靠。那麼,他最好的起步方法是:首先獲得一份工作;第二,珍惜你的第一份工作;第三,培養勤奮、敬業的習慣;第四,認真學習和觀察,獲取真經;第五,要努力成為不可或缺、舉足輕重的人;第六,成為一個謙虛、有修養的人。

  用心工作,最大的受益者是自己;敷衍工作,最大的受害者也必定是自己。大部分人總是在渴望自己得到提升,得到加薪,但卻在工作中依舊抱着為老闆打工,只是完成任務,甚至敷衍、馬馬虎虎的工作態度,似乎他們並不知道職位的晉陞是建立在忠實履行日常工作,用心做好每一件事的基礎上的。只有盡職盡責、盡善盡美、用心做好目前的工作,才能使你獲得價值的提升。用心工作是對人生和生活的尊重,因為工作是人生在世求得生存和發展的前提條件,一個人要想得到企業和社會的承認唯一有效的途徑就是“用心對待自己擁有的工作”。有了這個平台,你才了不斷發展不斷開拓不斷提升自身價值的空間。



用心去工作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