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五年級《草房子》讀後感

五年級《草房子》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五年級《草房子》讀後感

  在春回大地的三月,我們五(2)班共讀了曹文軒叔叔寫的《草房子》。在沒讀之前,我看這書這麼厚,怕讀不完。但當我翻開這本書時,我對它產生了興趣,很快就讀完了它。讀完這本書後,我心中有一股說不出來的感動。《草房子》這本書是曹文軒叔叔純美小說系列之一。它講了油麻地那一群純真的孩子們的故事。主要人物有:聰明的桑桑、文靜的紙月、禿頂的陸鶴等一群天真無邪、活潑可愛的孩子。油麻地發生過許許多多…… 全文↓

  作者:五(2)班快樂螞蟻中隊 | 來自:五(2)班快樂螞蟻中隊在春回大地的三月,我們五(2)班共讀了曹文軒叔叔寫的《草房子》。在沒讀之前,我看這書這麼厚,怕讀不完。但當我翻開這本書時,我對它產生了興趣,很快就讀完了它。讀完這本書後,我心中有一股說不出來的感動。

  《草房子》這本書是曹文軒叔叔純美小說系列之一。它講了油麻地那一群純真的孩子們的故事。主要人物有:聰明的桑桑、文靜的紙月、禿頂的陸鶴等一群天真無邪、活潑可愛的孩子。

  油麻地發生過許許多多的事,但最讓我記憶猶新的還是“葯寮”.這個故事主要講了:桑桑偷偷地把父親最珍愛的筆記本拿出來用,被爸爸毒打了一頓,晚上,桑桑病到了,病得很嚴重,爸爸桑喬求醫問葯,去了許多大醫院,但醫生都搖了搖頭。終於在一個老爺爺的一帖良藥治好了桑桑。讀了這一篇我深有感觸:父母是最關心我們的人,天下的父母那有一個是不愛自己孩子的?別看爸爸媽媽成天說你,罵你他們這是為我們好,生病的時候第一站出來的總是父母。爸爸媽媽是最愛我們的人!

  說完我的體會,我也想到了自己,覺得自己很慚愧。小的時候,我很容易感冒,有一次我得了高燒,那是早晨5點多的時候,爸爸媽媽摸了我的額頭多嚇壞了,慌慌忙忙的趕緊把我送到醫院。還好是在早晨,醫院的人不是太多。當護士準備抱我的名字時,媽媽迫不及待的一把拿起病歷卡衝到診室去。醫生看完病後,給我貼了退燒膏,叫媽媽去拿葯,爸爸急急忙忙地抱着我跑上掛水區,因為是早晨只有一位護士,爸爸媽媽皺着眉頭看着我,心中焦急萬分,直到掛上水后,心上的石頭才慢慢的放下來。父母是這樣的心疼我們,而我卻和爸爸媽媽犯犟,想想父母天天辛苦的工作還來照顧我們,我覺得很慚愧。爸爸媽媽最希望我們能好好學習,能考上一個好中學,能考上一個好大學,我們不能辜負父母對我們的信任,對我們的期盼,一定要好好學習,給父母一個回報,讓父母放心!

  油麻地的故事數不勝數,天真善良的孩子們一定會給你帶來快樂。每個人都有自己快樂的童年,當你拿起這本《草房子》時,請在回憶中讀完這本書吧!

  五(2)朱穎



五年級《草房子》讀後感 標籤:草房子 春晚觀后感 一年級 萬曆十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