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昆蟲記讀後感300字

昆蟲記讀後感3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昆蟲記》讀後感300字

  太倉市雙鳳中心小學 四(3)班 李 洋

  《昆蟲記》是法國傑出的昆蟲學家、文學家法布爾的傳世佳作。他耗費一生的光陰來觀察蟲子,已實屬不易,而專為昆蟲寫出十卷的巨著,更是莫大的奇迹。法布爾的書一版再版,先後被翻譯成50多種文字,直到百年之後依然一次次引起轟動。這是老師對我們說的,也因為這句話,使我對《昆蟲記》產生了興趣。

  在暑假裡,我閱讀了這本書,彷彿走進了一個奇異的昆蟲世界。在我看來,毫不起眼的昆蟲,竟會如此有趣,我從沒去觀察它們,想不到與它們打交道,竟有如此高深的學問。

  螢火蟲、螞蟻、蜘蛛、蟋蟀、毛毛蟲……涵蓋了它們進食、交配、養育、勞作、狩獵、生死,林林總總,一個個妙趣橫生的故事,一段段栩栩如生的昆蟲境況,多麼富有知識、美感,使我浮想聯翩。

  面對世界上最大數量的昆蟲,這是多麼巨大的財富。即使這樣,還有許多現在不知道,有待於我們的研究。通過這本書,架起了知識的橋樑,使我深深地愛上了科學。

  指導老師 洪永元



昆蟲記讀後感300字 標籤:昆蟲記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