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1000字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初讀《魯濱遜漂流記》,只當作一部冒險小說來看待,如同《山居歲月》一般,但經過深入的琢磨,才真正體會到這部世界名着吸引無數人閱讀的魅力。

  魯濱孫是個英國人,從他的身上,我讀到了勇氣,一人在一個孤島上,孤獨寂寞得度過了幾年,要是我早就精神崩潰了,可他卻堅持了下來,過着野人一般的生活,每天都是那麼枯燥,勞作——吃飯——睡覺,沒有一點的快樂,只有無限的寂寞,而且不知道這種日子還要過多久,還有着被野獸襲擊的危險……再後來,他還要與別的野人守衛領地,不被其他人殺死……他身上所散發出的勇氣,是沒有人能與之比擬的。

  魯濱孫是個充滿勇氣的人,從他的身上,我讀到了智慧,一個人在林間、岩地、海邊自己製作工具,建造家園,用自己的智慧,驅趕烏鴉,保護自己的勞動成果,自己想辦法利用自己親手製作的耐用、實用的工具,獲取更多對自己有利的工具與物品。保證自己的食物來源,他還飼養了一些動物,作為自己這幾年中的伴偶。他也能從這杯苦咖啡中嘗到一絲絲的甜味,“生活再苦也有甜!”他充分的發揮了自己的智慧,令灰色的天空慢慢放光,變成了陽光萬里的艷陽天!

  魯濱孫是個擁有智慧的人,從他的身上,我讀到了渴望,幾年生活在孤島上,生活在時間的衝擊下,無時無刻不在變化,但埋在魯濱遜心底永遠不變的是他想離開孤島回到英國的那鼓強烈的渴望!那種對文明社會的渴望,就像沙漠中的人對水的渴望,像近代中國想突破各國壓制的渴望,更像汪洋中迷途船隻想要看見大陸的渴望!這種渴望最終得到了滿足,也許那時,魯濱遜感受到的是無限的輕鬆與快樂!

  魯濱遜是個對未來有渴望的人,從他的身上,我讀到了力量,孤身一人,獨自在荒蕪人煙的小島上自製工具,捕殺野獸、建造小屋,這些不都需要力量嗎?這些可都是力氣活兒!若是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人怎麼能夠擊敗那些野人、建造石頭屋、上樹摘樹枝,如果沒有一身的力量,他又該怎麼完成這些困難的任務呢?

  魯濱孫是個力大無窮的人,從他的身上,我讀到了一顆愛探險、愛闖蕩的心。他原來呆在英國有着富足的田地,安適的生活,溫馨、快樂、美滿的家庭,他為什麼要放棄這些,去可能失去生命的海洋上……後來他在孤島上有了安定的生活,但是他用殘船製作了一艘小船,目的不是逃離這個小島,而是去全面了解這個島嶼,在一個海域很容易沉沒,但是他一次次地嘗試,一次次的失敗……最後,他終於成功了,他了解了這個小島,使自己的生活更加方便……這些東西最初不都是源於他的那顆愛探險、愛闖蕩的心嗎?也正是因為他這顆心,令他最後回到了英國,回到了文明社會。

  魯濱孫是個充滿勇氣、充滿力量、擁有智慧、擁有渴望、擁有一顆愛探險、愛闖蕩的心所令人敬佩的英國人!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1000字 標籤:魯濱孫漂流記 魯濱遜漂流記 100個品德故事 魯賓遜漂流記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