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蘇東坡全集讀後感

蘇東坡全集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書海行舟

  --蘇東坡全集讀後感

  太倉市實驗小學 張一清

  翻開《蘇東坡全集》,《前赤壁賦》映入眼帘:“寄蜉蝣於天地,渺滄海之一粟。”驀然想到我們不就是乘着橡皮筏航行在大海中的人嗎?這片海出奇的寧靜,極少有礁石,也不會和惡風大浪相遇,它出奇的美麗,浮滿了每隻都不相同的漂流瓶。

  我撈到一隻漂流瓶,它裝了一本袖珍的書,裡面有插圖,雖然寥寥幾頁,卻讓人想象不盡。這難道不像幼兒時看的連環畫、小人書嗎?我曾指着那些字兒一個個地讀,從此,《精忠岳傳》成了我腦海中揮之不去的記憶。

  拿起漁網,我又撈起兩隻漂流瓶,其中一隻喚醒了我五六歲的童年,那是我讀古文經典的時候。我想起了“綠柳對紅桃”的啟蒙,也想起“巧言令色,鮮矣仁”的勸戒,更有“水善利萬物而不爭”的哲言……打開另一隻卻把我帶回了十歲的那年,我沉浸在武俠小說中,彷彿被磁鐵吸住一樣,夜以繼日、廢寢忘食地讀着。這時,我又情不自禁地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拉回記憶,我終於體會到書並不僅僅是擁有紙和油墨的外表,而是象徵著知識與智慧。只要能夠獲取的更多,就算說明書和消防手冊都可以汲取。隨手翻開一本,你都會明白你曾不明白的道理,了解你從不了解的領域,認識你還未認識的世界。

  指導老師 吳宏英



蘇東坡全集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