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兩會心得>兩會精神報紙摘抄:今天我們怎樣學雷鋒

兩會精神報紙摘抄:今天我們怎樣學雷鋒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兩會精神報紙摘抄:今天我們怎樣學雷鋒

  今年三月五日是學雷鋒日,也是毛澤東“向雷鋒學習”題詞五十周年紀念日。五十后的今天,我們怎樣學雷鋒?

  參加兩會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表示:雷鋒精神是一面永不退色的旗幟,新時期,人人皆可學雷鋒。

  一、做好身邊小事,點點滴滴學雷鋒。

  學雷鋒其實並不難,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雷鋒曾在日記中寫道:“我要做一個有利於人民,有利於國家的人。如果說這是傻子,那麼我甘願做這樣的傻子。”今天重讀雷鋒日記,重溫他的傻子精神,仍能給我們深刻的啟示和教益。在平凡的崗位上兢兢業業,提升自己,奉獻他人。

  雷鋒精神是高尚的,但學雷鋒沒有門檻。挺身而出見義勇為是學雷鋒,獻一次血,做一次義工,扶一把老人也是學雷鋒,給需要的人讓一個座,給需要安慰的人送上一句溫馨的話語也是學雷鋒……

  二、做好本職工作,立足崗位學雷鋒

  學雷鋒,關鍵在於”崗位學雷鋒“,真正使雷鋒精神紮根在各項各業,落實到實實在在地行動上”。如果沒跟人都能像雷鋒那樣立足崗位,忠於職守,勤勉敬業,做好本職工作,我們的社會就會充滿希望。

  三、擔當社會責任,奉獻愛心學雷鋒

  “五十年來,雷鋒精神不但傳承弘揚,哺育激勵着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成長,湧現出一批有意思雷鋒式模範人物,雷鋒的名字永遠寫在春天裡,鐫刻在人們的心靈中。”

  “重視青年人學雷鋒,大力弘揚雷鋒精神,要讓雷鋒精神成為中國青年的價值追求,激勵他們像雷鋒那樣牢固樹立遠大理想,擔當社會哦責任,奉獻愛心,把個人追求同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結合起來,胸懷理想,腳踏實地,為全面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鬥!

  “學雷鋒源自基層,更需政府主導,一方面營造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社會風氣,另一方面建立志願者“反哺”的機制,吸引更多百姓加入志願者隊伍。”

  以上分別是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勞模萬文雅,政協委員李瑛、人大代表毛雁俊、邢克智同志的發言。



兩會精神報紙摘抄:今天我們怎樣學雷鋒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兩會學習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會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