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圓明園的毀滅》的讀後感600字

讀《圓明園的毀滅》的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讀《圓明園的毀滅》的讀後感600字

  自從讀了《圓明園的毀滅》后,我的心中一直憤憤不平,同時也感到無比痛惜。

  圓明園是一項偉大的工程,歷經150多年才建成的,號稱“萬園之園”。在圓明園中,有金碧輝煌的殿堂;有玲瓏剔透的亭台閣樓;又有象徵著熱鬧街市的買賣街和田園風光的山鄉村野等。圓明園不但建築雄偉壯大而且有收藏了最珍貴無比的歷史文物,它上有先秦的青銅利器,下有唐宋元明清的奇珍異寶與名人的書畫。是當時世界上最龐大的博物館和藝術館。但是,在1860年10月6日,八國聯軍派出了英法聯軍小分隊成為了不速之客,他們侵略了中國的各大地區,然後直搗黃龍——進入了北京,對圓明園發出“大搶劫”,搶劫完后,又將它付之一炬,夷為平地。

  這些可惡的“臭強盜”,會沒了我國這藝術珍寶。建築藝術的才華,可是,這些種種原因難道不是我們中國不夠壯大,科技也不夠發達嗎?是的,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里,落後,必將挨打,這樣對我們處於黑暗社會的舊中國的極大其辱何止一次,中國人民永遠忘不了那一場場鴉片戰爭;永遠忘不了外國租界地那豎著的告示牌:中國人與狗不得進入;永遠忘不了那不平等條約:南京條約、辛丑條約等;永遠忘不了東亞病夫的稱號,永遠忘不了……

  大家快看,睡獅已經蘇醒了,死駱駝起死回生,不再讓人宰割了,中華民族通過自己不懈努力、艱苦地奮鬥,消滅了天邊的黑暗,消滅了無限恥辱,2008年8月8日,北京成功地舉辦奧運會,神舟九號成功發射,天空一號飛天成功……讓我們記住這刻骨銘心的國恥,好好讀書,長大以後,為祖國奉獻,為中華民族的富強加一分力吧!



讀《圓明園的毀滅》的讀後感600字 標籤:圓明園的毀滅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