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400字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400字(一)

  今天,我們學完了這篇文章《圓明園的毀滅》,它使我感到了當時清政府的昏庸無能,軍民的懦弱,更可惡的就是那無恥的英法聯軍!

  圓明園曾經是一座金碧輝煌的皇家園林,是我國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的精華,圓明園不僅美麗,而且聚集着我們偉大中華民族五千多年的珍貴歷史文物,是舉世聞名的當時最大博物館、藝術館。

  然而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來到了圓明園,在園內肆意燒、殺、搶、掠,出園時每個人的腰包都鼓鼓的,甚至還放火將這具有無限價值的圓明園付之一炬。

  學完這篇課文,我對圓明園的毀滅感到無限惋惜,而當時無能的清政府,竟屈服在了這些萬惡的洋人的淫威之下,下了不抵抗命令,把洋人做靠山,想依靠洋炮來掃除國內的革命勢力。我痛斥這黑暗的清政府。

  可是最可惡的是萬惡的洋人,他們不但隨意侵略中國,還把我國的名勝古迹燒毀或破壞,他們還讓我們簽下了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使我國的國格受到了莫大的悔辱。

  英法聯軍為什麼來侵略我們呢?原因就是我們太落後了,要是當時我們強大,他們能敢嗎?所以落後就得挨打。我要好好學習,長大後為祖國效勞,讓祖國永遠列強國之首!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400字(二)

  你知道"火燒圓明園"的事件嗎?看完后,我不由的升起了煩惱與惋惜之情。

  圓明園是我國着名的皇家圓林,圓明園不但建築宏偉,精美。園中還有許多珍貴的歷史文物。在1860年10月6日時,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入圓明園。他們把園內凡是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還為了銷毀罪證,在園內放火,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化成了一片灰燼。

  這幫可惡的強盜,在中國的領土上任意破壞,為所欲為。他們毀掉的是什麼?是多少年中國人民只會的結晶啊!現在卻被他們一把火給毀掉了。他們的殘暴和野蠻將永遠刻在我們心上,我們永遠不會忘記當初你們是怎樣來屈辱我們的。我們要讓你們知道我們中國是不好欺負的!

  這件事讓我想起了在書上看到的:銅牛頭,銅猴頭和銅虎頭。書上說:這三樣東西原本是就是圓明園中的十二生肖噴水池裡的牛頭,猴頭,虎頭啊!現在卻要花數千元的價格從拍賣場上買了回來。這是為什麼呢?還不是因為當時的中國很腐敗啊。所以才被話了這麼多的錢買回來。這本來就是我們國家的東西,卻還要這樣做。這都是那些侵略者的殘暴和野蠻與當時清政府的腐敗造成的呀!

  如今的圓明園已經被侵略者掠去了昔日的輝煌,想到這裡,我感到了無比的憤怒與無限的惋惜!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400字 標籤:圓明園的毀滅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