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愛心樹讀後感

愛心樹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愛心樹讀後感

  五一假期期間,我和爸爸一起讀了讓我十分感動的《愛心樹》這本書。這本書主要講了:有一個小男孩,每天都會跑到一棵粗壯的樹上玩耍,每天都是這樣,久而久之,大樹喜歡上了這個天真可愛又很淘氣的小男孩。每當這個小男孩遇到困難,需要幫助時,這棵大樹總是無償無求地把自己身體的一部分奉獻給了小男孩,而這個小男孩總是一而再,再兒三地問大樹要東西,最後大樹只剩樹榦了。

  通過這個故事,我懂得了要像蘋果樹那樣仁慈、善良、和藹,儘可能地把自己奉獻給了別人,並且沒有怨言,沒有要求。同時也告訴了我們不能像那個男孩那樣得寸進尺,只要求索取而不顧及大樹的感受。

  這則故事中的大樹是不是很像我們生活中的一個我們熟悉的人呢?對了,這就是我們的爸爸媽媽,每次我們遇到困難,不都是爸爸媽媽在陪伴我們,幫助我們度過難關么?每次下雨時,不都是爸爸媽媽頂着風雨來給我們送傘么?每次來送傘時,我們身上都是乾的,而他們的衣服卻濕透了么?他們沒有一點點怨言,默默地奉獻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所以我們一定要尊重我們的父母,到他們老了的時候為他們服務!



愛心樹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