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葫蘆和松樹讀後感

葫蘆和松樹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做一個謙虛的人

  ——讀《葫蘆和松樹》有感

  三年(4)班 王濤

  今天,我讀了一則寓言《葫蘆和 》,這則寓言展開了葫蘆和松樹的對話描寫,主要寫了在一棵又高又大的松樹旁邊種植着一棵葫蘆,過了幾天,葫蘆長高了,花和果都很漂亮,就驕傲地說:“那邊的這棵松樹,你長得太丑了吧!”松樹說:“我雖然長得丑,可是我能活很多年。而你只要人們用剪刀一剪,你的枝葉就掉下來了。”話音剛落,真的就來了一個人,把葫蘆給剪了下來。

  讀了這則寓言,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人,只能做一個謙虛的人,絕不能做一個驕傲的人。“驕傲使人進步,虛心使人落後。”真是說得太好了。

  這也讓我想起了我的一次經歷,那天,老師把語文考捲髮了下來,我看看卷面,寫着鮮艷的95分,頓時心花怒放,轉頭看看同桌蘇閩贛,他只考了82分。我的成績比他可要高十幾分呢,於是我就驕傲地對蘇閩贛說:“同桌,怎麼樣?還是我厲害吧!”蘇閩贛看了我一眼,什麼話也沒說。突然,我想到了這則寓言,心裡慚愧極了,紅着臉向同桌道歉。自己也暗暗下決心,以後再也不驕傲自滿了。

  我真心的希望每個同學都能去看看這則寓言,並且明白這個道理,能用這個道理去面對現實生活,我也希望自己能做一個謙虛的人,同學們,讓我一起努力,都做一個謙虛的人吧!



葫蘆和松樹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寶葫蘆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