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歷史的選擇》讀後感2

《歷史的選擇》讀後感2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歷史的選擇》讀後感

  歷史如同波濤澎湃的大海,可吞沒在海面上的船隻,而我們的祖國,曾經就是這大海上的小船,在左搖右晃中有過幾次翻船的危險。後來呢?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叫《歷史的選擇》,它講述了“後來”發生的事:在祖國這隻小船飽受風吹雨打時,神州大地上出現了一線曙光——中國共產黨誕生!他帶領着人民推翻了帝國主義,打倒了賣國賊,創建了新中國,最終帶領着中國走向了富強,也將祖國——原來的小船變為了堅硬無比的軍艦。讀完這本書後,我感到了中國共產黨的偉大與人民的力量是強大的。還有那些為創造祖國美好未來而努力‘含辛茹苦’甚至鞠躬精粹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的人是多麼高潔偉岸,他們無私奉獻的精神事多麼感人。么當讀到這些英雄事迹,有誰會不被他么所感動呢?

  在這本書描繪的英雄中,我最喜愛的是錢學森。他生於1911年,以是祖國的老將了。錢老先生可謂是功勛卓著,他為祖國發明了導彈·火箭·衛星……使得中國不再被看不起。錢老先生的才華與智慧不得不令人感到讚歎,而他這種一生為祖國不辭勞苦的奉獻,為探求富強的道路而努力奮鬥,最終畢其一生精力的精神實在令人感動。他是當之無愧的英雄,是祖國的功臣,人民的公僕,也是科學的奇才。

  書中不僅有科學上的英雄,還有見義勇為、為人民服務的戰士,那就是家喻戶曉的雷鋒同志。他處處為別人着想,從來不顧自己的利益。不管在何處,只要有需要幫助的人,他都會伸出援助之手。雷鋒的精神是人們心中的世外桃源,而這個世外桃源,是用雷鋒那高潔偉岸的精神與在生活中他人點點滴滴的讚揚與感動搭建而成的。他的精神與行為確實是可貴的,所以至今為止,還一直有雷鋒精神的傳播,這種精神感染着世人,也深深感染了我。其實,雷鋒精神就在我們身邊,在我們的生活中,或在點滴小事中,他不會離開歲月的史書,不會消失在神州大地上,也不會消失在人們的心中與記憶中……

  作為祖國的未來、中國共產黨的接班人和新時代的開拓者,我們應該做點什麼呢?面對着中華民族波瀾壯闊的歷史,面對着革命先烈的期望,面對着鮮紅的中國共產黨黨旗,我們應該努力完成黨交給我們的任務,最終成為一個光榮的、優秀的中國共產黨黨員。

  在思想上,我們應該不違背黨的中心思想。不僅如此,還要不斷地傳播這種思想,讓祖國的人民都能有這積極向上的“紅色精神”。

  在學習與工作上,我們應該有堅持不懈、知難而進的精神與百倍的信心來面對學習與工作。在學習上遇到困難,要學會獨立思考,如果自己無法解決,就要立即請教他人;在工作上遇到難題,應想盡一切可行的辦法來解決,要相信自己,更要以團隊的利益為中心。

  在為人處事,我們應該有利嗎、有公德心、還要有法律意識。要想做到有禮貌、有公德心,我么就應該見到熟人要打招呼、見到有困難的人主動伸出援助之手、愛護公物等;而有法律意識是最重要的,我們不能做出違法違紀的事,特別不能作出侮辱國旗、國徽等祖國的標誌,不能違反中國共產黨的紀律與規定,更不能做出傷害他人的事,因為這些都是可恥的。

  在祖國日益富強之際,在我們日益成熟之際,在我們退隊入團之際,我么應更擁護黨、支持黨、是中國共產黨的精神能延續下去,最終,我么將迎來的是黨員的稱號,引來的是榮譽與責任,迎來的是祖國美好的明天!



《歷史的選擇》讀後感2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