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歷史的天空》有感

讀《歷史的天空》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歷史的天空》有感

  第3車隊 李學文

  我們本書是以我國在抗戰時期之建國初期之一為背景描述了主人公從一個只為能填飽肚子而為大戶人家做小夥計的梁大牙在經過命運的轉折,戰爭的洗禮和運動的衝擊以及他人的幫助和引導下成為一名能打仗,打勝仗,有勇有謀,機智果敢,忠於黨和國家,熱愛祖國和人民的優秀將領的蛻變過程。

  我們本書真正吸引我的地方並不是書中對戰爭的描述和戰火中凄美愛情的描寫,而是主人公從頭至尾思想和三觀的變化。

  我們人生觀的轉變:起初主人公只是一名從遭到侵華日軍屠掠的村莊中逃脫出的一名小夥計,悲觀的他為了能吃飽飯和打鬼子報仇而陰差陽錯的加入了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抗日武裝力量。他在戰鬥中的屢建奇功,從而他的人生觀開始想積極地方向發展,然而也讓他暴露出個人英雄主義、小農意識、剛愎自用等毛病。在革命同志的引導下加上自己善於學習,而且愛動腦筋,是自己迅速由草莽英雄蛻變成為一名有思想;有信仰,會思考的成功的革命者使自己的人生觀步入正軌。

  我們價值觀的轉變:未參加抗日戰爭之前,自己並不知道自己的人生價值是什麼,加之出身貧寒,使他成為一名所做的一切都只為能頓頓吃上飽飯的農民而參加抗日武裝。在革命開始的很長一段時間,他就是一個草莽英雄,他在戰鬥中的屢建奇功,讓他發現了自己新的人生價值,打鬼子。看起來既能為在戰爭死去的老鄉和家人報仇又能陞官而且還和部隊的目的相同使他錯誤的認為之久使自己的價值和抗戰目的。在漫長的戰鬥和不斷學習的過程中,他慢慢知道抗戰的目的不是僅僅讓參軍人吃飽飯和升官發財的,而是為了讓全中國和自己一樣的窮苦人民能從侵略者的鐵蹄下得到解放和過上幸福生活真正價值所在,完成了自身價值觀的正確定位。

  我們世界觀的轉變:躲過屠殺的主人公並不知道除了自己的家鄉藍橋埠外此時此刻全中國乃至全世界都在進行反法西斯的殘酷鬥爭,戰爭每個人都在不斷地挑戰着自己的極限和命運。剛剛參加抗戰的他萬萬也想不到自己當初只為能填飽肚子和報仇而參加的戰爭居然會對整個中國乃至全世界的戰爭有什麼必然聯繫。善於思考和虛心學習的他經過自己的努力學習和自身思想的轉變讓他知道自己目前正在進行的戰爭早已不是當初只為自己能吃頓飽飯和為自己慘死的老鄉報仇那麼片面的事情了。他清楚地認識到此時此刻自己正在參與着一場神聖的戰爭,一場能決定全世界未來發展的戰爭,一場改變世界人民命運的戰爭。

  我們主人公在戰爭時期如此艱苦的條件下都可以為了大局改變自己的思想,三觀同時將自己進一步完善、充實,最終成長為一名優秀的將領。

  我們我作為一名生活在新時代的年輕人,生活在公交公司這個溫暖且又擔負著服務社會這一重大責任的大家庭里更應該有勇氣,有信心不斷地改變,充實自己的思想讓自己在這一光榮而又平凡的工作崗位中盡自己的最大努力服務企業,服務社會,讓"世界面前我代表中國,國人面前我代表首都"的內涵充分展示給廣大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