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觀后感範文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觀后感範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觀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有感

  12月15日晚8時,按照我院要求,本人認真收看由中央紀委宣傳部、中央電視台聯合攝製的《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正風肅紀紀實》電視專題片。《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以紀錄片的形式,通個眾多的專訪第一現場,講述鮮活的執紀監督故事,反思奢侈靡費的變遷,呈現"作風建設在路上"這兩年來不平凡的歷程。觀看后,我深受觸動,感慨良多,心情無比激動,洶湧澎湃。

  作風建設,是一個政黨自我進化、強筋壯骨和自我調適、順應時代發展的需要,根本目的是踐行和實現政黨的宗旨及執政目標。在2012年12月4日召開的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會上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提出了"八項規定六項禁令",拉開了在全國範圍內"轉作風"的序幕,同時也掀起了作風建設工程的新篇章。轉作風,既是對黨風的端正,又是對政風的政治。求真與務實是我黨的優良傳統,是共產黨人的本色。傳統決定作風,有什麼樣的傳統就有什麼樣的作風。只有保持這種本色,我們黨才能做到與時俱進,始終保持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作風問題,本質上是一個政治問題,體現了民心所向。如果作風問題不堅決治理,任其發展下去,就會像一堵牆把黨和人民群眾隔開,就會使黨失去根基、失去血脈、失去力量。《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中的每個例子一再提醒我們轉變作風的緊迫性。發展中的中國呼喚一個更加高效務實的政府,而作風建設正是對這個訴求的響亮回應。黨風正了,有了旗幟,方向明;政風廉了,贏得口碑,社會風氣好;作風轉了,服務意識強,工作效率高,物質、精神文明雙豐收。習近平說過,要充分運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經驗,緊緊扭住反對"四風",從群眾最關心、最迫切的問題入手,着力解決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解決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問題,把改進作風成效落實到基層,真正讓群眾受益,努力取得人民群眾滿意的實效。總書記強調,教育實踐活動有期限,但貫徹群眾路線沒有休止符,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

  治大國者先治吏,吏治則國治。作為檢察院一名新人,我認為作風建設對於我今後的工作、生活至關重要。首先,我決心堅決擁護八項規定,認真貫徹實施八項規定的相關舉措,下大力氣,下決心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服務群眾,對群眾反映的問題不說空話,不說套話。切實保障好人民群眾的利益,贏得群眾的信任和擁護。其次,嚴於律己,從自身做起,樹立正確的工作態度;做事情要腳踏實地,不能泛泛而談,走過場,搞形式主義,敷衍群眾。牢記"人民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第三,把群眾的利益放在首位,減少群眾負擔,不麻煩群眾就是最大的實事。工作時不搞排場,不擾民,低調嚴謹辦事,提高工作效率。

  責任終於泰山、事業任重道遠。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工作中我們要不斷改進,學習永無止境,對自己的嚴苛,就是對百姓的負責。群眾的滿意就是對我們工作的最大肯定。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觀后感範文 標籤:春晚觀后感 幹部作風 兩個文明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