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親情友情散文>天堂里的父親,您好嗎

天堂里的父親,您好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又是一年清明至,不盡思念入夢來。僅以此文懷念我的父親

  崔雨升,

  2011年3月30日

  父親,天國里的您,還好嗎。

  2010年2月16日農曆正月初三,上午11時26分,父親離開了我們,走了——走完了他八十六個春秋的人生之旅。

  我和哥哥姐姐,個個都繃緊了神經,恭敬而緊張地抄辦父親的後事,唯求我父入土為安。彷彿不覺父親已離我們而去。

  大約在父親走後的第七天,大清早起床,眼睛總是濕漉漉的,坐卧不安。騎車去場的路上、坐在辦公室里……總是淚水不幹,不論做什麼就是想哭。我恍然醒悟,我的父親走了。我想不通,父親,您怎麼就撇下我們而去了呢。那天傍晚,我把那一天的感受告訴了母親:我為什麼這麼難受、這麼反常呢。母親驚奇地說:“怎麼?你有感覺嗎?昨晚上你爸回來了,好天亮的時候,你爸喊了我一聲,我答應他忙打開了燈,就什麼都沒有了,一定是你爸來了”。

  父親,你一定是輕輕地撫摸着我,想囑咐我什麼。想到此我更加難過,我哽咽了。母親說,人一開始是不知道自己死了的,還是依依不捨的戀着家人、兒孫,那魂靈遊盪着三日被推推搡搡上瞭望鄉台,“三天上瞭望鄉台,眼望兒女送湯來”。聽到這,我再也忍不住自己的淚水,父親,望鄉台上,您看到我了嗎——就是那個滿含熱淚哭號着喊着父親的孩子。我知道,您不願意離開我們、您捨不得您的兒孫,您還有許許多多的話想向兒女交待叮嚀,還沒來得及說就匆匆的去了,您的兒孫還有許多話要向您傾訴……好在您是虔誠的基督徒,您會榮登天國,天國里的您一定會常常眷顧我們。

  一年多過去了,又一個清明節臨近了。父親,我十分想念您,天國里的您,還好嗎。

  父親,記得您臨走前五天的那個清晨,多日卧床的您忽然容光煥發、要二哥和我扶你坐起來,您說:“我見到張神父了,神奇吧。你們看,我好了,我沒有病了,神奇不神奇,你們要信天主啊。張神父赦免了我、救了我,讓我和我一個同學去傳教,封我同學為大聖人,封我為小聖人。快扶我起來,我要去傳教。快吃飯,我要走了,我要去傳教!”。我和二哥勸父親:“等您好了再去傳教”,父親說:“我現在就好了”,當時我感到很神奇、很詫異。

  先父崔公,諱淮庭,字百祥,樂善堂十九世,1925年10月16日出生於東鄉東后崔。公高祖諱振余,祖籍懷遠西橋口溝南房;公曾祖諱統管,字希仲,基督徒,遷居東鄉;公王父諱緒光,字明悟,基督徒,一生居住蚌埠,協助創辦天主教堂,致力於教會事業,世稱崔二先生,其子1938年遷居集賢張單;公先考諱興家,字立齋,基督徒。清明將至,祝願天國里的父親和歷代親人盟主恩寵、得享榮福。

  父親,如今您是與親人團聚、安居在榮耀的天國,還是行色匆匆於傳教途中?

  父親,您的一生勤勞節儉、忠厚善良,對天主的信仰堅定、篤實,從未動搖!您多次告誡我,一定要領洗入教。您說天主是愛,是大愛、博愛。天主愛我們,我們要愛世人、愛友與仇!我們家充滿天主的恩寵與榮耀,每每災難來臨,都是天主拯救了我們。父親!您以您一生的言傳身教感染了我們、教化了我們,您說,您一生信俸天主,您說,您最敬愛的人是孫中山和周恩來,他們是平易近人、大善大愛的聖人,您把善和愛作為基因遺傳給了我們,我很慶幸很滿足,雖不足以追名逐利,卻可以淡泊明志、隨遇而安。

  父親!天國里的您,還好嗎?正是清明時節,我十分想念您。我隱隱感知,其實我們很近很近。我知道您奔波在傳教的路途中,我知道您籍着主的恩寵在召喚我。整點行囊、背起十字架,我願跟隨您的指引前行——追尋道路真理和生命。

  -——崔雨升



天堂里的父親,您好嗎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父親的病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天堂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