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天堂里的慰藉聲

天堂里的慰藉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一天,兩天,三天,……六天過去了,以解放軍和武警官兵為主體的救援隊員,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的精神,冒着隨時可能發生的餘震危險,頂風冒雨連續奮戰,靠着被挖的血肉模糊的雙手,靠着先進的生命探測儀器,靠着隨後趕來的專業機械,將一個個鮮活的生命成功救出,汶川大地震的危害正在被降到最低的限度。

  六天來,在地震中不幸喪生的群眾人數總共有2.88萬人,成功獲救的群眾現在還沒有一個確切的統計數字,但估計不在少數,而且隨着救援工作的繼續深入,相信還會有更多的群眾獲救。

  相比22年前的唐山大地震,這次救援工作的難度要艱難許多。唐山大地震的救援工作是在華北大平原上進行,交通四通八達;而這次汶川大地震是發生在四川山區,蜀道難難於上青天,道路堵塞,救援部隊只能徒步前進或兵從天降,大量的救援車隊和專業機械,只能繞道千里迂迴進發,或焦急等待道路搶修通之後才能行進到指定地點。

  即使這樣,同樣為7。8級強烈地震,這次地震的喪生人數顯然要比唐山大地震的24萬人要輕許多。

  當然,唐山大地震是發生在凌晨三點,這次大地震是發生在下午兩點半,震區居住的的群眾稠密程度也不一樣,自然有許多不可比因素。之所以要放到一起這麼一說,是因為這兩次地震震級相同,距離又最相近,很容易讓人自然地聯繫起來並相比較。

  如果時間再往前追溯一點,那就是25年前的邢台大地震,震級為6。8級,8千多人被奪取了寶貴的生命。

  非常巧合的是,汶川和唐山兩次大地震震級都是7。8級,汶川和邢台兩次大地震都是總理親臨一線指揮,看着兩位總理同樣沉重神情和憔悴的面容,自然也很容易將他們拿來一比。當然,唐山大地震時,我們敬愛的周總理已經不在人世了,否則,以他對人民的濃厚感情,他一定會拖着病體出現在災區人民的面前,用他那很有特色的淮安普通話給災區人民打氣,並親自指揮抗震救災。這次溫總理在第一時間在災區連續指揮救災72小時,以一位年近七旬的身軀下達命令,“我不管你們那麼多,我只關心災區十萬人的生命,這是命令。”同樣的地震,同樣的命令,看到我們的親民總理,聽到這鏗鏘有力的話語,我們每個人無不為之動容。我們只能說,面臨突如其來的特大自然災害,我們的黨和政府儘力了,全國人民儘力了。

  天災不可怕,地陷何足懼,逝者已去不可追,已經送走的2。88萬逝者都是我們的階級兄弟,我們的至親友朋,他們已經在天堂里相聚,永遠地得到了安寧。當他們看到他們活在世上的親人被一一成功獲救,並重新開始新的生活時,相信天堂里會傳來一致的慰藉聲。



天堂里的慰藉聲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天堂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