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天堂里的傻話

天堂里的傻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一種黑色的情緒跟着我的身體跳舞,舞姿醜陋而令人作嘔。這是忽然之間橫生出來的。

  從我睜開眼,看到太陽懶懶昏昏地從地平線升起,光芒還隱在雲里,一股寒氣逼來,我一個冷戰,心一下子就如水泥路邊的那片水窪上的薄冰,結着透透的寒意。

  這個世界怎麼了,昨天還是滿滿的開心,今天一下子煙消雲散。罷了,還給你整個欲死不活的心情。莫非是世界末日前的徵兆,還是女人,永遠是個多變的傢伙。

  誰都不想理,但又渴望誰都把微笑和溫暖毫無保留的放在我的面前。

  黑色的情緒就如同一個大大地染缸,無論太陽的光芒多麼的透着暖暖的亮光,無暇的白雲只要在染缸里出現,馬上的,染上一抹一抹的黑色印跡,陽光又把它奈何?

  堅持把笑容逞強到最後,堅持把煩惱隱藏到最後。最後是哪一個時間?我自己都搞不清楚了。直到放學了,把自己關進車裡,才知道那個最後,就是堅持到自己可以一個人獨處,一個人面對,一個人無聲無息的感受這個世界的那點寒冷。

  厚實的車座如同一個溫暖的懷抱,我把自己陷在裡面,來抵禦寒冷。

  我多想被自己囚禁起來。這是當時內心掙扎時最真實的想法。

  如果這個世界有可能給予每個人一個屬於自己的權力。我想,我不會給自己足夠的空間瘋似的滿世界的跑和叫喚,也不會讓自己在微醺的酒醉後面肆意的流着眼淚說著胡話。我一定把自己囚禁起來,不吃不喝的呆在一個小小的空間里,一天或兩天,只要有陽光,有空氣,有花的馨香,有鳥的歡鳴。

  寫到這裡,忽然忍不住笑出聲來。這就是囚禁的自己?真是天堂里的傻話。一天的抑鬱就這樣被自己想發泄的文字惹笑了。

  世俗紛擾,只有平常的心態才足以應付。不完美的世界,只有完美了內心的世界,才足以掙扎世間。

  一點點的壞情緒,如何把我推至歲月的深淵?

  記得很早就讀過這樣的一句話,借來鼓舞一下子迷失的自己。“只有真正的學會面對自己,訴諸自己,繳械自己,才能夠得以成長,得以騰躍,得以真正的釋放那個被囚禁的自己。”

  想一想,這個世界還算是美的。我活着,還是很幸福的。文字雖然簡陋一點,但在壞情緒來到時,偶爾用它發發牢騷,說說天堂里的傻話,生命還算沒有辜負,多多少少都給自己的人生留下了一點痕迹。



天堂里的傻話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天堂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