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拉麵出爐記讀後感

拉麵出爐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拉麵出爐記讀後感

  這天,媽媽準備大顯身手為我們做一鍋香噴噴的拉麵。

  她拿出一個盆子,倒上麵粉,把水均勻地澆在上面,然後拿手拌麵粉,她一邊拌麵粉一邊把盆子上粘住的面搓下去,一會兒,麵粉就變成了絮狀。她一隻手抓住盆子邊,另一隻手使勁揉着快成形的麵糰,揉累了,就把手握成拳頭用關節壓。鬆散的絮狀面在媽媽的揉壓之下脫胎換骨,變成了一個白胖的麵糰,但它的表面還是十分粗糙。媽媽摁一下麵糰試試軟硬,就把鍋蓋蓋在盆子上了,讓麵糰餳一會兒。

  過了一會兒,媽媽打開鍋蓋,拿出麵糰,放在案板上,一手壓住麵糰,另一隻手將麵糰扯開又反覆向中間揉壓,麵糰表面逐漸變得光滑,媽媽取出擀麵杖,將麵糰擀成餅狀,在兩面均勻抹上一點兒食用油,然後再將它擀得更薄一些。拿刀切成一厘米寬的長條,用拇指和食指壓寬,拿住兩頭,輕輕一拉,熟練地在案板上甩三下,在麵條和案板撞擊的過程中把面抻長,放進鍋里,用筷子攪一攪,反覆這個動作,一鍋很快就出爐了,媽媽把拉麵盛到盤子里,澆上事先炒好的西紅柿雞蛋和青椒葫蘆瓜,我迫不及待地用筷子拌了幾下,挑起一根拉麵送到嘴裡,用力地一吸,爽滑筋道的麵條搭配着酸爽的菜香,真是地道的西北特色啊!



拉麵出爐記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