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竊讀記》讀後感600字

《竊讀記》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竊讀記》讀後感600字

  今天,我學了一遍課文名叫《竊讀記》。

  書中介紹了,作者因為家裡的條件不允許去讀課堂以外的書,所以才躲在大人身邊,藉助下雨天來到書店讀書的故事

  讀了這篇課文我深受感動,特別是:我跨進店門,暗喜沒人注意。我踮起腳尖從大人腋下擠過去,把頭髮弄亂了也沒有關係,總算擠到裡面來了,在一排排花花綠綠的書里,我的眼睛急切的尋找。這一連串的動作寫出了作者歲書中知識的極大渴望,以及書籍給她帶來無限的樂趣,在外界不允許的情況下都這麼愛讀書。讓我想到了我不好好讀書的經歷:每次媽媽讓我讀作文書或者是語文書時,我就總找理由,一會兒不是去廁所,就是去喝水,一會看看窗外,一會兒摳摳手指,總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

  有一次,趁媽媽不注意,我把自己房間的門關上,拿起漫畫書津津有味的看起來,我正沉迷在其中,不知道媽媽什麼時候已經在我的身邊。媽媽很生氣,一把搶過我漫畫書,把他扔出窗外。我很傷心,那可是我最喜歡的漫畫書啊!沒辦法,心不甘,情不願的拿起作文書,一會兒,讀着讀着作文書我的心思還在漫畫書的情景里。總而言之,就是心不在讀書上面。

  由於自己的不好好讀書的習慣,語文成績總是不理想。不知哪一天,我忽然喜歡上讀書了,一本我喜歡的書,一道我手裡就愛不釋手,看起來每個完,有時連媽媽叫我 吃飯我都聽不見,我看過的書有很多很多,比如:《笑貓日記》、《城南舊事》、《格林童話》等,有的時候我還會拿起爸爸媽媽看的文言文四大名著看,雖然也看不懂,但是偶爾看看也是很不錯的。我讀過的書都整整齊齊的放在我的書櫃里,好像我的知心朋友一樣天天的在書房陪着我成長,來給我增長知識,讓我書的世界了遨遊,在知識的海洋里去探索,去發現。

  讀書也讓我的作文水平提升了,讀書有許許多多的好處,讓我們和課文中的作者一樣熱愛讀書,熱愛書籍,讓我們去聆聽書的聲音。讓我們記住國文老師說的話:“你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



《竊讀記》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