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士兵突擊》觀后感

《士兵突擊》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看過士兵突擊后,頗有感觸。

  這是一個作戰團隊的靈魂,是生死攸關的時刻都不能丟棄的信念,用成材的話說:這六個字,鋼七連的人用他自勉,七連改編后,老七連的人用他堅持。

  但是,更讓觀眾為之動容的幾場戲,恰恰是他們的放棄。因為軍人從來就不是個可以要求公平的職業,更多的時候,只有放棄了,拋棄了才可以成全更多的團隊利益,正因為這樣,當已經將不拋棄,不放棄,滲透到血液的軍人們,在某一時刻他們的放棄更容易讓人為之喝彩和感動。

  第一次讓人感動的放棄,是班長史今的退伍。一次軍事演習,他只需要掩護好自己,讓自己在演習中全身而退,就可以繼續留在部隊,甚至以後有更好的發展,但面對險情,他明知道跳出去有多危險,不僅是人身安全,還有前途,可為了團隊的安危,為了軍人的使命,甚至更為了給象許三多一樣的新兵更多的機會,他沒有猶豫就跳出去了,背後冒出的白煙讓他的這場演習成為他軍事生涯的最後記憶。他就這麼放棄了為之付出一切的軍隊,即使有再多的不舍。很多人都覺得他傻,連連長高成在喝醉酒都都含糊不請的說,你小子答應過我要照顧好自己的前途的。畢竟這只是一場虛擬的戰爭,可他們更懂得軍人永遠都是犧牲小我成就大局的,即使是在演習!史今用放棄成就了軍人這個字眼的莊重。

  另一次讓人感動的放棄是伍六一。在那場改變他命運的A大隊選拔賽之前,這是個從來不知道輸怎麼寫的人。他執着,堅強。為了自己的目標,他寧可生吃鼠肉維持體力都不肯放棄,在腳步嚴重受傷一瘸一拐都不肯放棄,卻在臨近終點的時候,點燃了自己的信號彈。他的放棄,不是因為他不想堅持。而是因為他的戰友不肯拋棄他,但如果他不放棄,他和許三多的堅持對於只有三個名額的比賽都將會變的毫無意義,他的放棄是為了成全許三多,為了佔有的利益,他心甘情願的選擇被拋棄。他放棄了許三多的幫助,放棄了自己的光榮和夢想,放棄了自己一貫的倔強。他的放棄,贏得了很多人的尊重,儘管有些只能是遺憾的尊重。

  受傷的伍六一,出院了傷卻好不了了,對於一個優秀的士兵,營團連都在想辦法挽留,當他司務長的任職書下來的同時,他卻把一紙退伍申請交了上去。想都沒想的放棄了自己留下來的唯一出路。連長高成徹底被他的放棄惹怒了,可是他自己說,一個軍人,不,一個瘸子,是不敢過的太舒服的,否則,時間長了,瘸的就不僅僅是腿了。一句話,卻讓盛怒下的連長哭了,因為他們是一樣的人,一樣,是為了戰鬥而生存的人,安逸的讓人喪失鬥志的生活,他們不要。寧為玉碎,不為瓦全,悲壯卻撼天動地!

  並非只有不放棄才能體現強悍,更多的時候,放棄,更能體現血性。如果說“不拋棄,不放棄”是很多人做事的原則,那,在什麼時候懂得放棄,應該是一種做人的境界吧!

  為他們高貴的放棄,致敬!

  



《士兵突擊》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