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寫人散文>荒山士兵

荒山士兵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他跟着隊伍逃到了深山,敵人一直窮追不捨,隊伍被打散了,他於是僅是孤身一人。他往一座山上走了好久好久,不知道已經過了多少時間。身上的乾糧早早地耗盡,但他感覺不到餓,只知道向上逃,敵人便一直尾隨其後大範圍地搜捕。

  這個人整天拿着步槍,即使休息了他也拿着。他的這把滿是擦痕的步槍已經幹掉了多個敵人,但他現如今只剩下最後兩發子彈。他的步槍又上膛了,他留下了一顆子彈給自己,並打算再殺掉一個人然後自殺。他走了很長的路,甚至記不清自己原先是往哪條路線走,已經走到哪裡了。他的雙腳開始潰爛,他心裡很清楚,再過不久自己可能無法走路。

  夜裡他躲在雜草中稍作休息,由於敵人遍布在他周圍,他不敢生火取暖,他必須忍受寒冷,否則他就一定會沒命。這荒山上每日每夜都響着槍聲,每幾聲槍響就意味着一個人被殺死。或許等到不再有槍聲的那天,他就是真的一個人了,而那些僅為了殺人去圖勝利快感的人便會一股腦圍剿他一個人。

  他漸漸覺得乾渴起來,他已經一天沒喝水了,他還奢望可以有個水潭讓他清洗一下那雙皮開肉綻的腳。他於是又準備離開待了幾個小時的草叢,端着步槍小心翼翼地挪動着,但最終是走不動了。他只是覺得累,累得想就此一睡不醒,不過他沒有選擇這樣來終結自己的生命,他還想抱着一絲希望繼續走下去。

  然而近些天,這個人像個瘋子一樣開心,他偶然間找到了一窩野雞蛋,雖然個數不多,但對於一個士兵來說,這可以成為三天四天甚至更多天的乾糧。他打算每兩天吃一個,這樣就可以讓他活得更久點。他的腳已經漸漸開始喪失知覺,他的腳不能走路了。他沒有氣餒,走不動,還可以爬,畢竟有了吃的東西了。他的行動速度大不如前,他一天內只能爬上一百多米,後來便更慢了。他始終端着槍,他的槍仍舊上膛,槍里的那顆子彈依然沒有打出去。

  之後,他便日日夜夜都在爬。敵人都以為他已經死了,因此山上只留下了一小批人還在搜捕。槍聲沒了,這意味着他已經成為一個人了,他所屬的部隊就只剩下了他,他仍打着部隊的番號與那些人周旋。只要哪天死了,這支部隊便永遠地畫上了句號,成為永恆的歷史。

  這個人且頹廢地苟活着,他開始不報希望了,他一個人在這荒山上生活了不知多少個日日夜夜,他想爬出去,但最後他接近爬都爬不動的地步。但當他即將要放棄時,他總算又看到了一點生機,他找到了新的水源,那邊還有兩個敵人在警戒。他四處看了看,似乎只有這兩個敵人了。於是他拼盡全力端正步槍瞄準了一個敵人,他殺了那個人,這是他隔了不知多久后殺掉的第一個人。另一個敵人發現了他,他毫不猶豫地把最後一顆子彈推上膛,於是兩個人敵人都被他都幹掉了。

  他依舊端着步槍,並又爬了起來,他向水源爬去。他終於喝到了新的水,此刻,埋伏在不遠處的敵人朝他趕來了,但他似乎沒了恐懼感,一直大口大口地喝着水。他倒下了,突然之間倒下了,敵人還在朝他逼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