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課文米芾學書讀後感

課文米芾學書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課文米芾學書讀後感

  前幾天我們學習了《米芾學書》這篇課文。這篇課文講了:米芾剛開始跟私塾先生學書,每天機械般重複練字,三年沒有長進,後來又跟秀才練字,秀才用紙貴之法,逼他仔細琢磨字的結構。使它心領神會,終於成了有名的書法家。

  通過讀這篇文章,我知道了學東西,做事情如果盲目的、重複的做。並不一定能過取得很好的結果,只有用心、得法才會有較快的進步和提高。其實,我們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用心去悟,去領會。上二年級的時候,我的字寫得很不好。再加上作業一多,字跡就更加潦草了,好像一條條毛毛蟲。媽媽也讓我練字,可我練了好多也沒效果。放了暑假,媽媽終於耐不住性子,給我報了一個硬筆書法培訓班。第一天去,老師發給每個人一本字帖。然後,就開始講橫、豎、撇、捺這四個筆畫,我把這四個筆畫的要領都記在了心裡。放學后,我回到家,用鋼筆在紙上寫了一個字,和以前的字對比了一下,結果比以前的字漂亮多了,我高興極了。我從這件平凡的小事中悟出了一個道理。無論幹什麼,都要用心去琢磨,才能幹好。

  這篇文章讓我懂得了:無論學東西做事情都必須用心去領悟,掌握事情的要領才會有較快的進步和提高。



課文米芾學書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