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全民目擊》觀后感-- 愛與救贖

《全民目擊》觀后感-- 愛與救贖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全民目擊》觀后感-- 愛與救贖

  《全民目擊》是一部近年來難得一見的國產電影水準之作,本片作為一部社會現實題材的犯罪懸疑片可謂是目前華語影壇的一縷清風,讓昏昏欲睡的觀眾感受到了撲面而來的新鮮氣息。犯罪懸疑電影一直在世界影史上佔據着重要位置,它可以很好的兼顧了影片的商業和藝術價值,最重要的是其具有不可磨滅的社會價值屬性。本片演員陣容強大,孫紅雷,郭富城和余男的精湛演技為影片增色不少。

  本片以富豪林泰之女林萌萌涉嫌殺人事件引起全民關注,全民審判開端。對全民審判的熱病,陳凱歌通過電影《搜索》向我們展示了輿論殺人的可怕,《全民目擊》更大膽,導演非行用他步步驚心的邏輯陷阱,讓我們好好見識了:所聽、所聞、甚至所見都未必是真相。何謂真相,林泰說:“真相存在每一個人的心中,你覺得它是真相,它就是真相。”影片通過不斷的閃回,和不同人的視角將這個撲朔迷離的網一點一點地剝開, 到了最後,我們終於知道了真相,但我們卻在震憾之餘心情無法釋懷。

  一道龍背牆擋住了孩子所有的過錯,父親用生命為孩子換得了自由。找人頂罪,顛倒黑白,用這樣的方式去包庇和教育孩子是正確的嗎?即使說成是為愛犧牲也不覺得偉大,可林泰最後選擇用自己的命去換回女兒的命,不是讓她偷生,而是為了讓她重生。

  這是一場靈魂的救贖。

  人生在世,總有一些東西比命重要。本來可以找人頂罪,本來可以只用錢來解決,但不可以,因為這關係到女兒的一生,而且他也不能讓無辜的人身陷囹圄。林泰所做出的選擇是為了讓女兒能洗心革面,能夠真正地幡然悔悟,真正的教育是發自內心,是靈魂的教育。

  “當我在法庭上看到你淚流滿面的時候,我心疼,但也欣慰,你終於懂得什麼叫作失去,什麼叫悔恨了。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你已經長大了,你將擁有一顆寬容的心,來面對任何人。未來的你,會是一個善良的,厚道的,受人愛戴的人,寶貝,爸爸愛你。”影片最後林泰對女兒說的這段話讓我淚流滿面,愛不是包庇,愛不是單純的犧牲,愛是救贖。

  當女兒走上街頭,任憑暴雨將自己淋濕,這是重生的洗禮,這是上帝的眼淚,更是父親的鮮血與祝福。這部電影濕潤了我的心靈,它讓我重新思考愛,以及怎樣好好地活着。我要擁有一顆寬容的心,成為一個善良的人。我要好好地活着,活得光明磊落,活得坦坦蕩蕩。每一天都好好地善待自己,善待他人,我要開心地迎接每一天的朝陽,為了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



《全民目擊》觀后感-- 愛與救贖 標籤:春晚觀后感 肖申克的救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