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水滸傳有感600字

讀水滸傳有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宋江,這等人物

  ——讀《水滸傳》有感

  六年三班 鄭蘇蓉

  打開《水滸傳》第一頁,赫然映入眼帘的是毛主席的題詞:《水滸傳》是一部投降主義的書。

  ——題記

  我懷着崇敬的心情讀完了《水滸傳》這部驚心動魄的文學巨著。我感動着,為了108將“替天行道”的壯志;我熱血沸騰着,為了英雄們的悲壯命運。同時我也疑惑着,為了這108將的首領宋江究竟是怎樣一個人物。

  我覺得,宋江不能算作一個真正意義上的英雄。他既沒有武松打虎、魯達拳打鎮關西的壯舉,也沒有赫赫有名的戰功,他的聲名遠揚在於它具有一個“政治家”的謀略。

  作者故意讓梁山泊的原首領晁蓋死去,讓宋江繼位。因為只有他才能磨得人心一樣平。這不,連脾氣暴躁的黑旋風都心甘情願地叫他哥哥。宋江將他政治家的天賦發揮得淋漓盡致,使108將上下一心,攻打祝家莊,三打高太尉,讀到這些情節,讓人感受到宋江作為一個政治家的謀略。

  但宋江只是一個“偏安”的政治家,他喜歡名正言順,而不是一輩子窩在梁山當強盜,也是他選擇了“招安”.他帶着自己的的兄弟同方臘殘殺,結果好漢們自身難保。

  宋江想過安穩的日子,但是他忽略了他的兄弟們作為英雄好漢的脾性。難道他不知道朝廷早就視他們為眼中釘、肉中刺,希望那個早日剷除他們了嗎?梁山好漢們寧願與朝廷決一死戰,這樣好漢們才死得其所呀。宋江的投降直接導致了梁山泊的悲劇,不知他臨死前是否也覺得痛心悔恨呢?

  在這裡,隊宋江妄加評論,我實在覺得很惶恐。但是我覺得,宋江的思想和舉動對於我們的人生有着一定的啟示:不要想你的敵人妥協,也不要接受威脅和利誘,否則將會付出慘痛的代價。



讀水滸傳有感600字 標籤:水滸傳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