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心境的魔力讀後感

心境的魔力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心境的魔力讀後感

  我曾看過一篇題目為《心境的魔力》的文章。大意為一個名為雅克·弗蘭克的精神博士曾經在納粹集中營被美軍關押了許多日子,飽受凌辱。

  弗蘭克曾經絕望過,因為在那裡只有屠殺和血腥,沒有人性,沒有尊嚴。那些持槍的人,都是野獸,他們可以不眨眼的屠殺一位母親、兒童或者老人。他時刻都生活在恐懼中,這種對死的恐懼讓他感到一種巨大的精神壓力。集中營里,每天都有許多人因此而發瘋的。弗蘭克知道,如果自己不控制好自己的精神,恐怕也難以逃脫精神失常的厄運。

  有一次弗蘭克隨着長長的隊伍到集中營的工地去勞動。路上,他產生了很多奇怪的想法:晚上能不能活着回來?是否能吃上晚餐?鞋帶斷了,能不能找到一根新的?這些想法讓他感到厭倦和不安。於是,他強迫自己不再想這些倒霉的事,而是幻想自己在前去演講的路上。他來到一間寬敞的教室中,他精神飽滿的發表演講。

  他的臉上慢慢浮現出了笑容。弗蘭克知道,這是久違的笑容。當知道自己會笑的時候,弗蘭克就知道,他不會死在集中營里,他會活着走出來。當弗蘭克從集中營中被釋放出來時,他顯得精神很好,他的朋友不敢相信,一個人可以在魔窟中保持年輕。這就是心境的魔力。

  有時候,一個人的精神可以擊敗許多厄運。因為對於人的生命而言,要存活,只要一食、一缽水足矣。但要存活下來,並且要活的精彩,就需要有寬廣的心胸,百折不撓的意志和化解痛苦的智慧。

  今天從這個故事中我又獲取一個感悟。人不是活在物質里,而是活在自己的精神里。如果精神垮了,沒有人能救得了你,包括所謂的上帝。

  大家都知道這個道理:溫室的花朵是不會鮮艷的,是不會芳香撲鼻的。逆境促使人生存,促使人奮進。我們應該學會在逆境中看到希因為希望是人類思想中積極、清明、重要而且必須的一部份,希望不僅給我們力量,讓我們撐過困境,更可扭轉逆勢。希望不僅讓生命變得容易承受,更讓它變成一場精彩的球賽,人人都想再打一次——贏得勝利!

  哲學家沙特曾說:“人類的生命就是從絕望的另一個極端展開的。”當我們身處最惡劣的環境,面臨終極的絕望時,我們沒有別的選擇,只能擁抱真理,昂首前望,開始爬出深淵。

  逆境是我們最好的老師,我們可以從逆境學到:



心境的魔力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