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幸福的鴨子讀後感

幸福的鴨子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幸福的鴨子讀後感

  今天,我看了一本很有趣的書,它是《笑貓日記:幸福的鴨子》。看完這本書後,我明白了幸福是什麼。

  這本書是由楊紅櫻阿姨編寫,她風趣簡潔的文字深深吸引了我。書中的主人公是一隻名叫麻花兒的女鴨子,它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和一顆容易被感動的心,她心中的幸福彷彿沒有邊際。

  合上書,我印象最深的除了那隻會笑的貓之外,就是麻花兒了。因為她所有的幸福都來自她對生活智慧的態度,她希望把每一分、每一秒都過得很精彩、很浪漫,而麻花兒的思維就是——把壞事變成好事。書中,有一句話讓我非常感動,就是“心中有思念,也是一種幸福”,這句話讓我知道了,原來,幸福是離我們這麼近的!這本書里還有許多類似的話,“用心去感受大自然的神奇,也經常讓我有種幸福感”、“只要有一顆感恩的心,幸福離我們是這樣的近”等等,這幾句話,都讓我明白了幸福的真諦:幸福就在自己的周圍,幸福就是這麼簡單。

  以前,在我的心中,幸福是能夠得到數不盡的零食和玩具;能天天看電視、玩電腦;每次考試拿滿分;能得到所有人的寵愛……所以,我覺得幸福遙不可及,覺得自己一點也不幸福。可是,現在我知道了,其實幸福是很簡單的:身邊的每一件小事都會使人覺得幸福。思念是一種幸福;感恩是一種幸福;給予也是一種幸福……麻花兒是一隻極容易產生幸福感的鴨子,而這種幸福來自於給予,她在給予的同時,自己也獲得了幸福。

  今後我也要像麻花兒一樣,學會給予,讓自己在給予的同時,獲得幸福,我也要學會去發現身邊的幸福。



幸福的鴨子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