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觀海》有感

讀《觀海》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讀《觀海》有感

  一直以來,只知道董事長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看過《觀海》才知道原來董事長在書法上亦有着非凡的造詣,讓我禁不住深深的崇拜。書法藝術是一門綜合體,單憑技法無法達到藝術的高度,其字外功夫、學識修養是決定一個藝術家走得遠的關鍵因素。

  縱覽《觀海》全書,給我的是一種視覺和精神的雙重享受,書法作品寫的美觀大方、活潑生動、一氣呵成、精氣神飽滿,一派大氣、宏厚、莊重之象,由此可見董事長必定有着深厚的文化積澱。作為一個優秀的企業家,必定是很繁忙的,董事長能在百忙之中抽出身來,潛心研習書法並且取得這樣的成就與他對書法的執着和努力是分不開的。我們工作也應該向董事長學習書法一樣,執着、認真、嚴謹,我相信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做到安全生產、高效生產。

  《觀海》中除了董事長的書法作品,還穿插了一些特別激人奮進的歷史典故,故事中的深刻道理更是讓我受益匪淺,做人就要懂得謙遜謹慎,得饒人處且饒人,不要過於愚直和魯莽,要學會適度的裝傻,不必太愛面子,明裡強攻不成,就暗中智取,忍辱負重才能成大事。放棄了虛榮,才能看見真實,放棄了享樂,才能讀懂生活。

  通過閱讀《觀海》我不僅看到了董事長通過自己不懈的努力獲得的成就也讓我深深的明白,今後不管生活還是工作都要抱着積極、樂觀的態度,持之以恆,刻苦鑽研,才能不斷創新,真有這樣才能讓我們的生活不再枯燥無味而是變得樂趣叢生,我們才能真正的享受生活、感受生活。工作更是要以執着、認真、嚴謹的態度去面對,在努力、安全的完成生產任務的同時也要積極的創新,才能讓工作充滿活力、生產充滿動力。人生就是在不斷的打拚中進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