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因為痛所以叫青春》讀後感

《因為痛所以叫青春》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因為痛所以叫青春》讀後感

  青春的定義是什麼?是我們年輕的18歲,還是攜帶着各種歷練痕迹、一路走過成長之路的我們自己?答案並沒有絕對,因為我們正是打着18歲的旗號,在名為青春的成長之路上漫步的。也許,我們時常不安、茫然,也曾經或多或少的彷徨、孤獨,甚至忐忑,但是,這就是青春所帶來的魅力。

  我以前並不十分明白這種魅力的所在,只是為它而時時苦惱着,因為會害怕未知的未來,會猶豫自己所做的每一次選擇。但是,僅僅因為一本書,確切點說,是對自己成長至今的一次傾訴而使我更加的認識到青春的魅力,它就是金蘭都的《因為痛,所以叫青春》。

  不得不說,這是一本具有魔力的書,並不是賦予其奇幻的色彩,而是它用最簡單易懂的道理卻可以吸引到不同年齡層的讀者,因為,大家都具有一個共通性,就是都曾擁有過的“青春”。每一個讀它的人,都會回憶起自己過去所經歷的點點滴滴,那些都是自己銘記於心,深深印刻在腦海中的歷程。它並不具有華麗的詞彙,也沒有略顯浮誇的大道理,而是充滿了微小卻足以使你動容的小細節。

  是它讓我明白了青春的意義:永遠不要後悔自己所做的決定,不要給自己回頭的機會,認準了一個目標就盡全力去達到,哪怕我們看不到未來的結局。因為站在人生路口的只能是我們自己,沒有人可以真正的去決定我們的未來,未來的路只有我們自己去走,無法依賴別人。而我們現在首當其衝的便是給自己定下一個指引自己的目標,不需要太遙遠,只要望着自己眼前的這一級台階,認真地去走,打好穩實的基礎就已經是我們的一小步成功了。

  我們不需要太快。也許我們曾經輸在了人生的起跑線上,但我們終究不是比那一剎那的勝利,而是誰最後可以先到達終點,在奔跑的過程中我們仍然有機會可以趕上領先者,我們需要關注的是奔跑過程中的阻礙,哪些是我們在成長的道路上無法忽視的存在,但是也恰恰是這些歷練,可以使我們積累更多的成長經驗,知道自己真正應該去做的是什麼,清楚的知道自己的目標,不是那些站在你前面的人,而是你為自己的將來所定的目標,是你自己願意去為之的,只專屬於你自己的目標和未知的旅途。

  認定了就不要回頭。我們不能多次改變自己所做的的決定,既然已經認定了一條路便應該勇往直前,毫不畏懼的面向自己的目標。也許我們身邊有許多的人對自己的決定多加勸阻,相信他們都是好意,但是我們應該自己想清楚究竟要的是什麼,我們所做的每一個決定是否都是經過深思熟慮的,若是認真思考過的,那就不必猶豫了,也不必去聽他人對自己的決定是何評價,因為這條路沒有人可以代替我們走完,所有一切的未來都掌握在我們自己手裡,我們一旦認定了就不應該給自己退路的機會,猶豫只會讓自己更加的迷茫,更加的不確信自己,所以我們只能一心一意的往自己認定的方向前進。永遠相信自己是對的。我們應該相信自己所做的每一個決定,即使我們現在看不見結局,但是我們可以憑藉著自己的努力去達到自己所想要的結果。那時,我們便可以慶幸自己的決定沒有錯,並且可以就自己的奮鬥史發出自己的感慨。

  也許曾經的我還在迷茫,但是這本書中淺顯易懂的道理使我醒悟,這條人生的成長之路始終是由我們自己走完的,我們應該勇敢迎向那些必經的歷練,使自己不斷積累,不斷成長。最終,經歷過成長的苦痛,收穫屬於自己的青春果實。



《因為痛所以叫青春》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