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因為痛所以叫青春》讀書心得

《因為痛所以叫青春》讀書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因為痛所以叫青春》讀書心得

  鄭素卿

  在這個十二月份,我們組開始了讀書活動,我們選擇的第一本書是《因為痛所以叫青春》,這本書的封面上面就有這樣一句話,"因為不安,所以青春;因為茫然,所以青春;因為彷徨,所以青春;因為孤獨,所以青春;因為忐忑,所以青春。"這句話讓我重新定義了青春,青春時期的我是懵懂而又對前方充滿了期待,希望自己能夠成為人生贏家。但其實青春是怎麼樣呢?這本書也介紹了人生時鐘的計算方法,人生時鐘的計算方法十分簡單。24小時相當於1440分鐘,而將此分成80年,每等份就是18分鐘。1年相當於18分鐘,10年相當於3個小時,以此類推20歲是早上6點,當我么畢業的時候,則是早上7點12分,是正要出門上班的時刻,是啊,我們該怎麼好好把握這個大好時光呢?

  人生從不嫌太年輕或太老,一切都剛剛好沒錯。

  人生之路仍尚早。如果早上7點醒來之後,發覺自己已經比別人慢了半拍,不要焦慮和擔心,因為這並不意味着會毀掉一整天。在人生的起跑線上快了一步,或者慢了一步,並不對未來起決定性的作用。有些人抱着"我已經來不及了"的態度自暴自棄,純粹是一種自欺欺人。切記不能為自己製造放棄或逃避的借口。你現在所處的時間段還很早,現在的你擁有大把的時間,未來懸而未決,沒有什麼不能改變。

  沒有來自內心的渴望,不可能成功。

  渴望的力量是強大的。它的強大體現在不以世俗的眼光作為標尺來衡量對與錯,而是以自身價值的體現、熱情和滿足感作為基準來衡量自己的人生道路。那些選擇了布滿荊棘、充滿艱辛之路的人,或許在未來的某一時刻將成為眾人仰視的榜樣。內心如若沒了渴望,做任何事都缺少了動力,怎麼還可能指望能把事情做好?即便勉強完成了,自己的內心是否快樂呢?人這一生,最重要是為了自己快樂,任何事的最終目的都是為了自己快樂,所以為了能夠讓自己快樂生活,給自己一個內心的渴望吧。

  來,高昂起你的頭,認真迎接屬於自己的那一刻吧!

  但如今仍有很多年輕人執着於獲得人生的"新人獎".他們希望比同齡人更"早"地進入公司就職,更"早"地獲得專門職位,更"早"地收穫財富並享受安逸的生活。但其實,每個人的光彩一刻都在不同時期,厚積薄發,一步一步腳踏實地,一直等到屬於自己的那個最適宜的開花之時吧。

  你感到幸福嗎?

  總是跟更幸運、擁有更多的人比較,拿別人的長處來比自己的短處,以至於如今能夠不假思索地說出"我很幸福"的人並不太多。那些已經擁有很多的人也很難感到滿足,因為他們感覺自己需要擁有更多,要比周圍所有的人擁有的都多。人,知足常樂未嘗不好呢?過好每一天,微笑面對生活,人生也是處處好風光。

  《因為痛,所以叫青春》讀後感

  鄭春麗

  "因為不安,所以青春;因為茫然,所以青春;因為孤獨,所以青春;因為忐忑,所以青春。’

  只是懶惰——寫給低迷期的你

  作為一名大學生,我越看這本書越心虛,因為我覺得我的大學生活跟還沒上大學前想的完全不一樣,我覺得我過得很頹廢,很空虛。曾經信誓旦旦說要拿獎學金,可笑的是大一第二學期就掛科了,雖然嘴上說不掛科的大學是不完整的,但是我心裡還是覺得自己真的很頹廢。

  從早上的被床綁架,到課堂上的玩手機,發獃,看書看一半就想睡覺。我雖然知道很不好,但是也許看到身邊人都這樣,便心安理得。我知道這是大學生的通病,但是我看了書後愧疚感很深,我覺得我應該再一次好好規劃我的大學生活,我不想兩年後那麼後悔,那麼心慌。

  "欲速則不達",

  有時候,我們過分追求成效而忘了過程和方法,就像盲目的為了一個目標,而沒有注意方式方法。急功近利到頭來一無所獲,只能自責,把一切過錯歸結為是自己的能力不夠,不能達到相應的高度,帶來的壞情緒要麼自責要麼自卑。或許在做一件事感到力不從心而有所顧忌的時候,自信並且果斷地拋開,並大膽的對自己說"我干不下".這要比死纏爛打,整天焦頭爛額卻終無果來得更加爽快,也更為實誠,或許還能收到良好的成效。放棄該放棄的,不代表懦弱,而代表智慧和勇敢。

  抓住身邊的時間小偷

  我們常常尋找借口而不去做的那些該做的事,而這個借口很多時候要歸結在可憐無辜的"時間"身上,我們常常說出"我沒做……是因為我很忙,沒有時間"這樣的借口。書中提到的"雞肋時間"指那些零零碎碎,說多不多,說少不少,卻總不能把一件事做完整的段時間。像這樣的時間段,我有很多,比如課間幾分鐘,沒課的時間,去教室路上的時間,在寢室準備去教室的其中一部分時間……而在這些時間裡,我常常不知所措而把時間白白浪費掉。或許我可以利用這些時間聽一首歌,看一段文字,讀一則新聞,背幾個單詞,長久下來,和"1+1"模式(小事情積累到一定程度,形成較大的影響)一樣,或許是不錯的知識積累和豐富。



《因為痛所以叫青春》讀書心得 標籤:讀書思廉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