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暴雨篩》有感

讀《暴雨篩》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暴雨篩》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題目是《暴雨篩》。

  這篇文章寫了作者的一個南方女友不顧狂風暴雨的襲擊,冒着生命危險準時到達夜大學。因為老師和其他同學全部未到,朋友感到非常沮喪和委屈。看門老人稱讚了女友。老人的一席話使女友受益匪淺,以至後來事業有成。

  想想看,在一個狂風肆虐,暴雨傾盆的寒冷夜晚,你會冒着大雨去上課嗎?暴雨,在一般人看來,是危險的,也許一件事就以“下暴雨”“不安全”等理由推掉了,可如果你是那百分之一中的強者,那情況就大不相同了。強者會為了一件事而勇敢的衝出門,把這場暴雨當成考驗自己的時刻。

  說到這裡,我也有一個跟作者女友差不多的經歷:

  那是一個星期六,暴雨無情地敲擊着地面。爸爸媽媽都不在家,我只好自己去上吉他課。冰冷的雨點捶打着傘面,我突然想到或許今天根本不上課。不知不覺中,琴行已經到了。

  “因天氣緣故,今日停課。”幾個黑色的大字跳躍進我的視線,彷彿在嘲笑我的愚蠢和無知。

  現在,回想起這件事,暴雨篩里作者的那個女友,她並不傻,只是面對挫折堅持不懈。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到彩虹?頓時,我心裡有一道“彩虹”亮了。對,我不是一個為暴雨所屈服的弱者,我贏了!

  沒錯,暴雨是一個篩子,篩掉了膽小的,畏懼艱難困苦的人,留下了那些有膽量,不怕吃苦的勇者。坎坷也好,困難也罷,面對它們必須擁有一份坦然的心態,一份拼搏的勇氣!

  人生的道路並非只是一條平坦的大路,它也會有崎嶇的山徑;成長的天空也並非永遠艷陽高照,也會電閃雷鳴,風雨交加。當困難來臨時,我們要咬緊牙關,繼續前進;遇到挫折時,我們要不怕吃苦,做一個有膽量,有毅力的人。只有這樣,我們才會取得輝煌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