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護士節演講稿:因為愛,所以我堅守

護士節演講稿:因為愛,所以我堅守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護士節演講稿:因為愛,所以我堅守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老師、 親愛的來賓朋友、護士姐妹們:

  大家好!

  我是來自內一科的鬲某某,是在臨床護理崗位工作了10年的一位普普通通的護士。

  說句實話,護士並不像外人眼中的美麗漂亮,若天仙,護理工作也不是社會上所認為的打打針發發葯那麼簡單,其中的艱辛、委屈甚至危險,也許只有同事、朋友、和護士自己才能真正體會。

  每每聽到那裡有護士被打被殺,家人也為我擔心過害怕過,家人、親友也多次勸我轉行,幹什麼不吃飯,而我,卻毅然選擇堅守。有人不解,就問,你這是為什麼呀?我毫不遲疑,因為“愛”,我愛這個能夠幫助人的職業。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因為愛,所以我堅守”。

  記得那是去年冬天的一個下午,我值小夜班,在巡視病房時,突然聽見二樓的拐角處有人驚呼:“快來人啊!有人暈倒啦!”職業的本能使我拔腿就循着呼叫聲奔去。趕到現場,發現一位中年男子躺倒在走廊的水泥地上,面色青紫,意識喪失,

  “快,來救人呀!”我配合著醫生開始做心肺復蘇。由於樓道,沒有氧氣,正在猶豫時,已到臨產期的護士姜靜突然出現並迅速跑下樓和陪同她的老公推來了氧氣筒。看到已經氣喘吁吁的我,她完全忘記了自己懷有身孕,不由分說推開我,自己跪在地上,繼續胸外心臟按壓……經過一番緊張的搶救,患者終於恢復了心跳和呼吸。

  原來這位患者,是來醫院探望自己住院分娩女兒的,搶救成功后,立即做了溶栓治療,病人得救康復了。而預產期還有一周的姜靜卻在當晚臨產了。次日,我們去看望她時,她的第一句話竟然是“昨天那個人怎麼樣了?”

  或許你已經淡忘了2008年那場地震災難吧!雖然我們這裡影響不大,但危急時刻我們護理人員的反應卻在我從事護理工作還不長的心裡烙下了深深的印記。

  地震發生后,由於擔心餘震,就在那個5.12的下午,我們把病區所有的輕患者全部轉移到院外的空地上。這時,我突然發現怎麼不見我們的護士長,迅速趕到病房,看見她正給監護室那個腦出血的患者吸痰,“快走吧!護士長!”“你趕快出去!別管我!他需要照顧!”她斬釘截鐵地命令我,“不!我要陪你!不能扔下你一個人!”我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勇氣,斷然倔強地留了下來,與她的手緊握在一起,守在重病員的床旁,突然,窗戶發出吱吱的響聲,緊接着窗帘也微微抖動!地震來了!驚慌的我鑽進護士長懷裡,她抱緊我“別怕!有我呢!”幸虧餘震很快過去!想想真是后怕!我不知道當時哪來的勇氣,也不知道護士長為何如此鎮定,還在上衣的口袋裡裝了身份證,後來才明白,那是做了與患者同生死的決心啊!

  我身邊有這樣一群人,不是戰士,卻有着戰士的頑強,不是戰場,卻總在打着沒有硝煙的戰鬥!她們,如此平凡和普通,她們卻又多麼偉大和光榮!

  兩年前,我們科里幹了一輩子護理工作的王老師要退休了。接到退休文件后的那一陣子,一向開朗外向的她突然變得很沉默,常常默默地完成她的工作,默默地一遍又一遍擦拭她用過的桌椅,還把治療室、辦公室、治療盤、也一遍又一遍地擦拭,那雙幹了一輩子,如今已不再年輕的手,在拿起血壓計時竟然有些顫抖……最後,當她終於決定離開的那一天,她不止一次地環顧這小小的護士站,這個她曾經待了30多年的地方!在她把摺疊平整的兩套護士服交到護士長手裡的那一刻,我看見她的眼眶紅了,轉身的一瞬,她把自己視若珍寶的護士掛表塞在我手裡,哽咽着說:“好好乾!”

  我們站成永恆的姿勢,夾道送行,望着老師逐漸消失在走廊盡頭的背影,那是一個年邁士兵離開哨所的不舍!突然,我感覺肩上的擔子更沉重,那裡多了一份老師的囑託!

  護理,本是一份普通的工作,也是一種職業。然而,聽了這幾個平平凡凡的故事,你還覺得這難道僅僅是一份普通的職業嗎?不,絕對不是。因為如果沒有愛,又怎麼可能做得如此痴情如此無怨無悔?

  曾幾何時,我們放棄了萬家團聚的日子;曾幾何時,我們捨棄了花前月下的漫步相依相偎的浪漫;曾幾何時,我們不怕臟和累,沖在搶救的第一線去挽救生命;曾幾何時,我們已全無了生物鐘的作息規律,在手電筒微光陪伴下巡視於病房。

  冰心老人說:“愛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兩旁,隨時撒種,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點綴得花香瀰漫,使穿杖拂葉的行人,踏着荊棘,不覺得痛苦,有淚可落,卻不悲涼”。

  肩負着聖潔的使命,我,願把青春,刻進樹的年輪;願把關愛,溶入生命的河流;願把奉獻,織成潔白的羽衣。讓我把愛心、細心、耐心和責任心,穿越荊棘,瀰漫花香,撒播在堅定的護士生涯!因為愛,所以我堅守,心甘情願!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護士節演講稿:因為愛,所以我堅守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