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金翅雀讀後感

金翅雀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金翅雀讀後感(一)

  今天,我在書上讀了一個故事。故事告訴我們要追求自由。

  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有一隻金翅雀銜着一條小蟲,回到它的巢里,發現自己的孩子全都不見了。它開始到處尋找,可是沒有迴音。最後,它在一家人的窗戶邊的籠子里發現了它的孩子。它想盡辦法,試着把幼鳥救出來,可是沒有用。於是,它慘叫一聲飛走了。第二天,金翅雀帶着一些毒草又來了。金翅雀要最後一次喂孩子們吃東西,結果幼鳥全死了。它說:"死去比失去自由更好些。"

  讀完了這個故事,我心裡想:文中的金翅雀認為,生命中最有價值的就是自由了。如果失去了自由,還不如失去生命,因此,它毒死了自己的孩子們。我覺得文中的金翅雀說得很對。我們的生命中一旦失去了自由,那麼,我們的生命還有什麼意義?在我們這個現代社會中,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自由的。我們要是一直被關在籠子里,時間長了,我們就覺得無所謂了,對生命已經不屑一顧,也沒有任何激情。但是,自由並不等於放任自流、無拘無束,要正確地對待和掌握自己的自由,去創造自己的生命價值。

  《金翅雀》讀後感(二)

  六(2) 陳子萱

  金翅雀叼着小蟲子飛來了,可它的寶寶在它尋找食物時被淘氣的孩子掏走了。金翅雀哭喊着尋找孩子,可沒有任何迴音。第二天早晨,蒼頭雁雀告訴它,昨天在一個農夫家裡看見過它的寶寶。金翅雀奮力向村子飛去。它很快飛到了蒼頭雁雀說的那個農舍。它在打穀場上找到了被關在籠子里的小金翅雀。孩子也認出了自己的爸爸。爸爸試着把籠子抓爛,讓孩子出來,但沒有成功。最後,它把一顆毒草莓送進小金翅雀嘴裡,籠子里的小金翅雀死了。

  這個故事的名字叫《金翅雀》。看了這篇文章,大家肯定和我一樣有很大的疑問:金翅雀為什麼要親手殺死自己的孩子呢?經過反覆思考,我終於明白了,小金翅雀失去了自由,爸爸寧可讓它死,也不願讓它在籠子里寂寞、孤獨地活下去。

  動物關在籠子里,風吹不到它,雨淋不到它,太陽曬不到它,它還有吃有喝,難道這樣它們就會開心嗎?其實它們不開心,因為它們失去了自由,夫去了自由比死更痛苦。它們是屬於大自然的,而不是屬於某個人的,動物和人一樣,有了自由才會幸福、快樂地生活。

  "不自由,寧願死!"金翅雀的行動告訴了人們,自由多麼可貴。如果你真的愛動物,請把它們放回大自然,那兒才是它們的家。

  金翅雀讀後感(三)

  今天上作文課,老師講了一篇閱讀"金翅雀",這篇文章很感人,主要講了:

  金翅雀爸爸出去捕食回來后,發現自己窩裡的幼兒不見了,他就出去尋找,有一隻蒼頭燕雀說:"昨天在一個農夫家裡看見了。"很快,金翅雀爸爸找到了自己的孩子,他看到自己的還在們在一個籠子里關着,很傷心,第二天,爸爸又飛來了,把一種毒草放進了幼兒的嘴裡,籠子里的小鳥死了,是應為它爸爸覺得"不自由,寧願死"

  我讀完這篇文章,覺得很奇怪,因為我覺得生命是多麼的寶貴啊?後來我問問老師,老師是這樣解答的"這篇文章是達芬奇寫的,他是南方人,可能南方人是這麼覺得!"

  生命多寶貴啊!我記得有一句名言是"好死不如賴活着"是啊,活着多好啊!我看過一部電影時講"一位老人因為觸犯了法律,進了監獄,過了幾年,因為他太老了,就被放了出來,放出來沒幾天他就自殺了,因為他覺得這種生活很不習慣。"我有種感受是:不習慣可以慢慢的去習慣,也不能去尋短路啊,你進去的時候,剛開始不習慣,最後不就可以習慣了么,就像這篇文章里的金翅雀的爸爸,就算自己的孩子被關了進去,自己覺得很可憐,但是他會習慣的,以前學的一篇文章《珍珠鳥》剛開始慢慢的接近作者,到最後就成了這個家的一員,而金翅雀也有可能會這樣,最後就和這個農舍的主人成了朋友啊!

  生命很寶貴,一個人只有一條,我們要懂得去珍惜她,保護她!



金翅雀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