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即使所有人都以你為左,我仍以你為右

即使所有人都以你為左,我仍以你為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們的人生中,很多時候面臨著一些抉擇。有些時候我們的決定可能不為親朋好友所理解,甚至是被反對的。勸告,指責,各種反對的聲音充斥你的身邊。這時你是孤獨的。也許你真是錯的。其實這世上又哪來的絕對的對與錯,一條從未自己親身走過的路,你永遠也不知它能通向何方。

  被所有人反對時,確實有些意志強大的人,可以不受干擾,執着向前走;但大多數人還是會猶疑,會苦惱。雖然總是聽到或者說走自己的路,不用也不必去管別人說什麼。但或許對無關緊要的人,我們做得到一點。但那些在我們看來很重要的人,我們真的能做到不聽不管嗎?不會傷心,苦痛嗎?如果這時有一個親近的人,肯站在你身邊無條件支持你,這不是比去看了100本勵志的書更有用嗎?

  我已經忘了這個故事的出處,甚至是否有這樣的事也無處可考。但我願意相信這是真的。特洛伊在被圍城后,所有人都指責帕里斯王子。但海倫對他說:"即使所有人都以你為左,我仍以你為右."

  我很不喜歡海倫與帕里斯王子。為了一己私慾,或者說是愛情,背叛丈夫國家,給兩個國家帶來長達十年的戰爭(或許戰爭不僅僅因為此事),並給其中一個帶來滅頂之災。但看到當海倫對受眾人指責的帕里斯王子說:即使所有人都以你為左,我仍以你為右。我是感動並羨慕的。這種堅持太過稀有。

  有多少人能有幸身邊有一個無論你做什麼,無論外在如何評價,都願支持你的人。也許他不能給你帶來實質的幫助。在你失敗后,除了安慰,也沒法幫你更多。可這種精神上的支持,本身就是難能可貴的,不是嗎?當你面臨困難時,身邊的人也許要麼泛泛地安慰你,比如沒事啦,一切會好的,要麼是說不行就算了時,有親近的人肯對你說一句,不論怎樣,我都支持相信你。這是一種多大的鼓舞。有時足夠我們支撐着走完那滿布荊棘的道路。

  時光歲月流逝,走過年少歲月,才發現那些會因為我們的一句不喜,就堅決站在我們這一邊,不問緣由的夥伴們;會因為我們的高興而高興,我們的悲傷而悲傷的朋友們;會因為別人講我們壞話,擼袖子和別人干架的死黨們,隨着歲月流逝都離我們遠去。就如海倫最後也沒有堅守在帕里斯王子身邊與他同生共死。時光改變了我們,這不是時光的錯,或許也不是我們的錯。也許回首時我們已面目全非,不再是當初的自己。赤子之心或許正是難得才珍貴。我們的容顏還未衰老,可心呢?可以用昂貴的化妝品,先進的醫學技術來永駐青春容顏;但去何處尋讓我們的心保持在年少時呢 沒有,任何權勢名利都換不回。如同時間一去不回頭,往事永不可追。那些關懷感動我們可以銘記,卻再不出現。或許已失去且是永遠失去的遺憾,才是真是人生的圓滿。我們看到了人生中的無奈,明白那些不可改變的無奈。我們開始因為過往的大意和自以為是而悔恨不已,難以釋懷。我們經歷傷痛磨難,走過低谷,最後爬出泥濘,重新出發。

  我是個寧缺毋濫的人。對於朋友,只要有一二知交就好,不必高朋滿座。對於愛情,我期待着我靈魂另一半的出現。我相信這世界上是有靈魂伴侶的,有了他我們的靈魂才能是完整的。他在茫茫人海中,也許因前世夙願,靈魂的相互吸引,會感應並找到對方;但也許你們相隔太遠,無法相遇;也許因為種種陰差陽錯,擦肩而過;也許是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的無奈;也許是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能於茫茫人海中相遇自己的命定之人,獲得那無雙的愛情,那是可與至高的皇位相媲美的無上幸運。如果不能遇到,我寧可孤身一人走過這漫漫人生,守着夢與信念度過這悠悠歲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