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指鹿為馬讀後感

指鹿為馬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指鹿為馬讀後感

  最近,我被一本厚厚的書給迷住了,而那本書就是《中華上下五千年》。《中華上下五千年》記錄了從盤古開天地時期,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詳細的展現在了我們面前,書中有數不清的英雄豪傑、文人志士,都在歷史的長路上留下了自己的足跡。

  我看的是《中華上下五千年》中的《指鹿為馬》,而書中的主人公:趙高,我相信大家一定都很熟悉。在古代,趙高憑藉著皇帝的厚愛,便在朝廷里胡作非為,他的勢力滋長延伸,可是他為了知道朝廷中有哪些人是幫助他的,便想出里一招:指鹿為馬。有一次,他在臨國送來一隻鹿時,便對着那頭鹿說這是一匹美麗而強壯的馬,有的人聽了后也說了起來,可是還有一些人說這是一頭鹿,就這樣,趙高把那些反抗他的人,不是撤了官,就是抄了家……

  從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凡事要觀全局再做出客觀、全面的認識和判斷,而不是以偏概全,胡亂臆測。

  記得有一次,我和表哥、表弟玩電腦,可是表哥總是佔著電腦,表哥想知道如果他把電腦給了另一個人玩,

  這就是我所看的書:《中華上下五千年》。中“指鹿為馬”的故事。



指鹿為馬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