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呼蘭河傳》讀後感500字

《呼蘭河傳》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呼蘭河傳》讀後感500字

  六(3)班 張瑩瑩

  童年,在我們眼中是充滿了幸福,充滿了快樂的。童年是一生中最難忘的日子,我想,現代作家蕭紅也是這麼覺得的吧。當我拿到《呼蘭河傳》這本書時,就會想到我們曾經學過的那篇課文《祖父的園子》,也是蕭紅所寫的。那篇課文所描寫的蕭紅的童年是多麼的美好啊,可讀完《呼蘭河傳》這本書後,我才知道原來蕭紅的父親對她很冷淡,母親對她很兇,祖母對她很不好,她只能和祖父在一起。

  這本書最讓我深刻的一章就是第五章,主要講了胡家養了個童養媳,他就是年近十二歲的小團圓媳婦。胡家經常無端打她,鄰居還沒有一個出來制止的。終於,小團圓媳婦被折磨死了的事。

  小團圓媳婦是個較典型的童養媳,這個事例更加表現出生活在封建社會的人們的愚昧。這些人還很迷信,認為只要請了法師來,一切災難都能解決。

  當讀到“還沒有到二月,那黑忽忽的、笑呵呵的小團圓媳婦就死了”這句時,我心裡就會有一絲憤怒,為那些愚昧的人民的所作所為感到憤怒。如果一個人的生命不能自己做主,還讓別人隨意踐踏,那人世間還有良知存在嗎?還有人性存在嗎?

  我們現在的生活是多麼的美好,可是我們卻不懂得珍惜。同學們,讓我們好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東西吧!因為比起護欄喝的那些孩子們,我們的童年好得多。



《呼蘭河傳》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