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愛情天梯讀後感

愛情天梯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愛情天梯讀後感

  您看過《愛情天梯》這篇文章嗎?除了電視報道,這已是我第三次看到這個故事了,依然感動。

  故事情節催人淚下,故事梗概大致是:這段曠世情緣的主人公,在上世紀50年代,20歲的重慶農家青年劉國江愛上了大他10歲的“俏寡婦”徐朝清。為了躲避世人的流言,他們攜手私奔,躲進人跡罕至的深山老林,歷經辛酸風雨50年,始終堅守忠貞不渝的愛情,一直到風燭殘年,直到雙雙離世。

  期間,為讓妻子徐朝清出行安全,丈夫劉國江一輩子都忙着在懸崖峭壁上鑿石梯通向外界,共開鑿出6000多級石台階,被稱為“愛情天梯”。

  這場曠世絕戀,雖然隨着最後徐朝清老人一起入了土,卻留下了一段傳奇讓後人恆久地追憶。

  其實,愛情,是不分年齡;愛情,是不分區域;愛情,是永恆的話題;愛情,並不是年輕人才有的專利!

  在當前在這個愛情話題盛行的季節,充斥着傳統與現代、老舊與時髦、保守與前衛,讓人眼花繚亂的各種愛情觀的時候;充塞了從社會學、行為學、生理學、心理學的角度來闡述名目繁多的各種愛情觀念;在媒體報道這個愛情天梯的50年傳奇,相扶到老的誠摯愛情,凄美而現實的老年人的愛情故事的時候,對此總覺得,這是否是當前這個浮躁時代的一個愛情的樣本呢?愛的真諦又到底是什麼呢?我一下子也說不清楚,真的,但我只想說:愛比天大!

  二老的愛情故事經媒體報道后,在全國引起轟動,得到了強烈的反響,成為感動中國的知名人物,被評為2006年首屆感動重慶十大人物,同年又被評為“中國十大經典愛情故事”。

  這段位於深山密林的6000多級“愛情天梯”,也成為遊人悼念追憶、情侶朝拜的“聖地”。

  愛不是簡單的喜歡,愛是永恆的感動。愛情是純潔的,愛情需要真誠。愛是一種責任,是一輩子的承諾。

  他們共同走過了60個春秋,活着就得有意義,而他們的意義就是對方,只要這樣就夠了。

  這是我看完故事後的由衷慨嘆!



愛情天梯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