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刀疤豺母讀後感

刀疤豺母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刀疤豺母讀後感(一)

  《刀疤豺母》這本書里,刀疤豺母,她是一隻母豺。因為一次和強巴鬥爭時,強巴用刀子在“刀疤”豺母臉上割了一刀,所以叫刀疤豺母。

  強巴有一隻極好的獵狗,名字叫做“雪嬌”有一次,強巴帶着雪嬌進山打獵,遭遇了豺群,雪嬌奮不顧身的去撲咬豺群,保護強巴。寡不敵眾,豺多狗少。強巴想豺不會爬樹,只要爬上樹就安全了。但雪嬌卻被豺群咬住,幾分鐘后,雪嬌就變成一堆白骨了。

  後來,強巴和“我”布置了周密的計劃,準備將豺群一網打盡,雖然“我”不同意,但強巴固執的要這樣辦,“我”也沒辦法。當豺群沒路可逃的時候,“我”心軟了,放了豺群一條生路,畢竟他們是金背豺,國家野生保護動物,再說了“我”本來就沒打算傷害這群豺。

  刀疤豺母很感激“我”。後來我們逮到一隻野驢,誰知野驢正是發情期,結果被野驢團團圍住,碰巧“我”看見了刀疤豺母的豺群,並對他們大呼救命,我們的救了。

  因為一些事情,我們把豺群趕走了,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大量的紅毛雪兔沒了天敵,開始迅速繁殖,到後來,尕瑪爾草原發生了大災難,寸草不生。

  我們後悔當初把豺狼們趕走,沒有辦法,只好再把豺群“請”回來,因為“我”和刀疤豺母結下了感情,又經歷千辛萬苦,才把豺群請回來。

  在這些事之中,強巴和刀疤豺母的怨恨解除了。

  這本書里,刀疤豺母、“我”、強巴有着深厚的感情。我從中知道了要保護動物,不要傷害它們,要和它們做朋友,我們傷害了這種動物,也就等於迎來了另一種災難。

  每個動物都有自己的特點,都能給我們帶來一點點的幸福。

  刀疤豺母讀後感(二)

  在《刀疤豺母》這本動物小說裡面,有兩個故事,分別就是“刀疤豺母”和豺·禿鷲·鱷魚——成丁禮的故事。今天我就來給大家講講前一個故事——刀疤豺母。

  刀疤豺母有一次與嚮導強巴爭鬥時,在臉上給割了一刀,因此得名。

  有一次,嚮導強巴帶着一隻極好的獵狗——“雪嬌”進山打獵,遭遇了豺群,雪嬌奮不顧身地保護強巴但寡不敵眾。忽然,嚮導強巴想到豺不會爬樹,所以爬上了樹,但雪嬌卻被豺群給咬住了。幾分鐘后,雪嬌就變成一堆白骨了。強巴和豺因此結怨。

  後來,嚮導強巴和“我”布置了計劃,準備將豺活活地給燒死。雖然“我”不同意,但強巴卻執意要這樣,“我”也沒有辦法。當豺群走投無路的時候,“我”因為心軟,所以放了豺群一馬。不但因為它們是金背豺——國家野生保護動物,而且“我”從未打算傷害這群豺。

  有一次,“我”與嚮導強巴被野驢團團圍住之時,刀疤豺母因為上次的事情,非常感激“我”,所以救了“我”和嚮導強巴。

  後來,因為一些村民的意見,豺群被“我”與強巴趕走了。意想不到的事情逐漸發生了:紅毛雪兔因為沒有了天敵,所以開始迅速繁殖後代。到後來,草原里寸草不生。

  “我”和強巴後悔把豺群給趕走,沒有辦法,只好把豺群給請了回來。嚮導強巴與豺群的恩怨終於解除了。

  我從中知道了,我們要合理地保護動物,不可以做傷害它們的事情。

  刀疤豺母讀後感(三)

  在暑假裡媽媽的朋友為我購了一箱子書,其中吸引我眼球的書就這《刀疤豺母》。

  這本小說是由“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著作的。沈石溪是中國作家學會協會兒童文學委員會會員、上海作家學會理事……沈石溪曾在雲南邊疆生活了十八年,積累了豐富的動物資料。他的創作以動物小說為主,所寫的動物小說將故事性與趣味性和知識性融為一體,充滿哲理內涵,,風格獨特。沈石溪還有許多篇作文選入語文課本,還獲得獎項。《刀疤豺母》是沈石溪的最新小說,講述了草原上的一群豺,老謀深算的“刀疤豺母”的帶領下與人類結下種種恩怨,以及雙方為了為了維持自然界的生態平衡不得不互相依賴、和平共處的故事。此書警告人類,猛獸在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我們只有一個地球等許多話。沈石溪的小說展示了動物世界的神奇,描寫了動物的感情世界,是動物文學的迷人之處。擅長動物文學的作家,寫了許多著名的作品,除了《狼王夢》,沈石溪的《第七條獵狗》也很受歡迎。另外加拿大作家西頓的《小戰馬》、《紅脖子》……美國作家傑克.倫敦的《荒野的呼喚》、《海狼》……日本作家椋鳩十的《孤島野犬》、《赤鳥》……都享有聲譽。我們不妨把這些作品找來讀一讀。

  沈石溪的《刀疤豺母》寫得十分精彩,希望大家有空的時候可以閱覽一下這本書。



刀疤豺母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