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觀《走近毛澤東》有感

觀《走近毛澤東》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觀《走近毛澤東》有感

  看過《走近毛澤東》,我深切地感到毛澤東主席的人格魅力,他是一位偉大的政治家、軍事家、思想家、詩人。他最偉大的作品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畢生的願望就是建設一個富強的中國;他又是一位偉大的思想家,他最偉大的貢獻就是將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形成了毛澤東思想;他同時又是一位有着理想浪漫主義情懷的偉大詩人,他的詩作流露出一位革命家的廣闊胸懷,他的願望和愛好反映出一位詩人的性格。

  看完這部記錄片后,在我看來毛主席慈祥的面容深深的打動了我,他接見外賓的時候永遠都是最自然的表情,視察工作的時候永遠都是面帶笑容的,讓人感覺到無比的親切,我感到毛澤東主席的形象真實又生動地展現在眼前,讓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走進毛澤東》這部記錄片里處處都在散發著毛主席思想的光輝,偉大的人格魅力,和先人後己的高尚情操。記得紀錄片中的一個場景,有一次,當會議結束時,主持人請毛主席離席,毛主席因腳下有毛病而無法站起來,這時,大家都不願離開了,毛主席說了一句使人心沸騰的話:“你們如果不走,我也不走。”……

  毛主席離開家鄉時,他對父親寫下“孩兒立志出鄉關,學不成名誓不還”,那是怎樣一種豪邁啊,1959年毛主席重回韶山沖時寫下“別夢依稀咒逝川,故園三十二年前”,毛主席三十二年重回故園,父母都已不在,獨自面對那熟悉而又陌生的已經成為景點的家該是何等的心情啊。

  毛主席曾說過:“與天斗,其樂無窮;於地斗,其樂無窮;與人斗,其樂無窮。”可見毛主席的豪情和膽略,在秋收起義失敗后,毛主席冒着被中央革職的危險,毅然決定轉戰井岡山,毛澤東選擇了井岡山,井岡山成就了毛主席。最後才會出現農村革命根據地,才會有農村包圍城市的偉大戰略,才會有新中國。不愧毛主席是新中國的偉大導師啊,儘管晚年有一些錯誤,仍是瑕不掩瑜,他的偉大人格魅力永遠照耀中國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