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婚禮,別樣的葬禮

婚禮,別樣的葬禮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花謝了一季又一季,雨過了一場又一場,人生由一個人變成了兩個人,現在卻成了一個家。

  ——題記

  婚姻,有很多人說是一場贊禮,一場對愛的贊禮。讓愛的花朵結下了果實。

  然也!其實結婚是在舉行一場別樣的葬禮,把過去的桀驁不馴和天真任性葬了,給你的愛人一個全新的自我。把過去的痛苦與歡樂葬了,還給彼此一份安靜。一份踏實。只是讓悸動的心在那一刻不再飄零。有個駐足的地方罷了。

  結婚只是把我們的童年葬在了婚姻的頭上。讓你我不在天真,不再幼稚,讓我們彼此去熟悉,去包容,去理解。我不認為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恰恰相反,婚姻是將你的戀愛進行到底。這種節奏,這種旋律。你明我知。用一生去詮釋一場戀愛。這場愛沒有紅酒般的浪漫,也沒有白酒般的激情。有的只是啤酒一樣的苦澀和醉人。它包含各種味道,不管你接受也罷,不接受也罷,它都會來。就如死亡一樣,不管你樂意與否,都會如期而至,不會因為你的願意而姍姍來遲。不早也不晚。

  我的婚姻沒有那麼多說道,更不至於你們說的愛或者不愛。因為到現在我還是不明白愛是什麼,愛在我的眼中很膚淺很抽象。愛被人研究了一輩子,卻沒有一個定義的解釋,所以我認為婚姻和這個東西關係不大。

  冬季,你着婚紗,我牽你手,咱們進了婚姻的殿堂。不是為你的美貌征服了我,也不是為戀愛開份證明,只是我不願意別人再去傷害你,再去欺負你。我可以讓着你護着你,而且是一輩子。我知道這些別人給不了你。他們給你或許是錢或許是別墅,或許是豪車。還有敷衍與欺騙。我只想在結婚後好好的和你談一場不分離的戀愛,將這場愛進行到底。卿!你不是一直在問我什麼娶你嗎?答案是:娶了你,你就會不被別人欺負。如果你被別人欺負我會更難過。不為情不為愛,只為你不被欺負。那樣的話我會比你更痛苦。

  妞我只想說:嫁給爺,你不會後悔,有誰敢在我娶了你后再欺負你,爺就剁了他!

  ——至妻子

  文/暮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