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500字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500字

  五(6)班賀澤培

  讀了《魯濱孫漂流記》這本精彩的小說后,一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航海家魯濱孫。他憑着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度過了島上的苦日子!

  在一次航海過程中,風暴海嘯,全船除魯濱孫無一倖免。這時,“生存逃生賽”開始了。

  流落孤島,他沒有唉聲嘆氣,而是抓緊時間魯小山下搭了一個帳篷,而且盡量大些,裡面再打上幾根木樁來掛吊床。第二天,他又去一艘孤船上拿了些箱子以及木板、做木排的材料,堆成一個臨時性圍牆,以防禦野獸。但只過了十幾天,突然發生塌方。這時,魯濱孫並沒有氣餒,反而在原來的基礎上又裝了天花板,用柱子支撐起來,免得再次出現塌方的災難。“永不放棄”,這就是魯濱遜的格言!

  在餓得快虛脫時,魯濱孫發現無意中扔在牆角的穀殼,竟然長出綠色的莖幹,這時,還長出了幾十個穗頭。“這真是老天的恩惠。”從此,魯濱孫一到雨季就撒下半數種子來試驗,以得到更多的糧食。經過這次試驗,使魯濱孫成為了種田高手。知道什麼時候下種,什麼時候收穫,比初到島上強多了。永不放棄,魯濱孫有了生活的口糧。

  相信我的人生也會隨着這本書而起航,在人生的航海中,勇敢前進,永不放棄!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500字 標籤:魯濱孫漂流記 魯濱遜漂流記 魯賓遜漂流記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