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個人簡歷>個人業務自傳

個人業務自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個人業務自傳

  特為網友收集了兩篇有關個人業務自傳的文章,質量應該很不錯,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歡迎瀏覽!

  個人業務自傳<1>

  李代英,女,漢族,1980年2月29日出生,2000年7月畢業於哈爾濱市供銷學校微機專業並來玉泉中心小學工作至今。剛參加工作,就深造學習,就讀了東北師範大學中文專業,於2002年7月畢業。工作十年來先後從事小學語文、數學、微機、學前教育等教學工作。

  任現職以來,在上級領導的關心和同行的幫助下,本人盡職盡責完成了本職工作,在師德建設、教育教學諸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績,成績雖小,感慨頗多。下面我就對自己這幾年來的工作作一番簡單的回顧與總結。

  首先,關心國家大事,擁護黨的各項方針政策,認真學習和實踐黨的十六大精神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與時俱進,始終與黨中央保持一致,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工作認真負責,關心學生,愛護學生,尊重學生,遵紀守法,愛崗敬業,工作中團結同志,熱心幫助同志,對工作不講任何條件,只是盡自己最大的能力把工作做得更好,力爭讓每個學生都能享受到最好的教育,都能有不同程度的發展。

  為了提高教學質量,我始終認真備課,刻苦鑽研教材,每一學期都制定一個切實可行的教學計劃,因材施教,用最佳的方法知識傳授給學生,充分調動學生學習的主動性、積極性。我始終保持着嚴謹認真的教學態度和作風,積極承擔教學任務,認真完成學校規定的工作。在教學工作中虛心求教,學習他人的教學經驗,每學期除自己參加縣、校級的公開課之外,堅持聽課、評課每學期二十節以上,積极參加教研活動,改進教學方法,使自己的教學水平上了一個新台階。一份耕耘,一份收穫。

  《火燒雲》教學教計鎮級2008、11

  《故鄉的蘆葦》教學大賽一等獎2008、10

  《火燒雲》教學設計阿城2008、6

  《暮江吟》教學設計阿城2008、5

  《LOGO語言重複命令》教學設計省級2002、6

  《要團結合作》教學設計阿城2002、6

  《要團結合作》教學大賽阿城2002、9

  《大腦科技競賽》教師指導證阿城2004、6

  《和諧校園》德育實踐活動課阿城2007、7

  《提高教師語言表達藝術的策略》UC發言2010、6

  《清貧》教學設計2008、7

  《美麗的文字》教學設計2004、5

  《倍的認識》課件國家2008、11

  《軍犬黑子》三位一體玉泉2008、12

  《美化你的文章》優質課省級2004、1

  《生命生命》錄像課獲科研成果一等獎2009、8

  《生命生命》阿城市級引領課2009、9

  《最後的常春藤葉》網絡說課2009、9

  《從不吭聲到開口說》教育敘事阿城2009、8

  《音樂之都維也納》鎮級優秀展示課2010、4

  《清貧》哈市“精英杯”說課2009、8

  《二月映月的誕生》哈開拓杯教學大賽特等獎2009、9

  參加哈爾濱市“精英杯”說課大賽2010、6

  網格教研說課《我愛大海》阿城2010、07

  阿城區第一屆語文素養大賽特等獎2011、06

  《挑山工》網絡說課特等獎阿城2011、8、30

  我深信,做一位好教師,只有工作熱情還不夠,還必須不斷提高教學水平,特別是要有深厚的專業知識,於是我不斷的學習先進的教學經驗,探索新的教學方法,以提高業務能力。

  先後參加了普通話培訓,微機初級、中級、高級培訓,繼續教育培訓,金種子培訓,“國培計劃”培訓等。

  作為一名老師,特別是班主任,業務水平、教學方法和組織領導能力,都必須加強自身建設,給學生樹立良好的形象。在幾年的工作中我把嚴格要求和情感管理相結合,融洽師生感情,創造了良好的教與學的環境,為搞好教學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作為老師不僅僅只向學生傳授知識,而更重要的是教學生做人的道理和具備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質,把思想工作放在首位,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其次嚴格要求學生,經常和學生家長溝通,形成學校內外齊抓共管,協調一致的教育機制,始終加強後進生的思想轉化工作。有風有雨有陽光,有汗有淚有歡笑。所帶班級連年被評為校先進班級且被評為模範班主任,

  優秀輔導員鎮級2005、6

  優秀學員阿城2001、7

  優秀輔導員鎮級2002、6

  優秀輔導員阿城2008、6

  記大功阿城2007、9

  優秀輔導員阿城2002、10

  優秀班主任阿城2007、5

  阿城師德先進個人阿城2005、12

  優秀輔導員鎮級2008、6

  特聘網絡協管員阿城進修2009、9

  英特爾培訓中評為優秀學員2009、8

  哈爾濱市優秀教師2010、6

  阿城市優秀班主任2010、4

  玉泉鎮優秀輔導員2010、6

  優秀班級體阿城2010、6

  UC教研優秀管理員阿城2010、09

  鎮優秀輔導員2011、06

  阿城區優秀教研團隊2011、9

  哈爾濱市優秀團隊先進個人2011、9

  “荷塘月色”被評為優秀教研團隊哈爾濱2011、9

  參加工作以來,我始終把成為一個科研型、學者型的教師作為自己的奮鬥目標。為了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把握學科最新的改革趨勢,理解國家基礎課程改革的發展方向,我不但訂閱了大量的專業雜誌,虛心學習專家和同行的經驗,雜取眾長,為我所用。更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走在教育科研創新的前沿。天道酬勤,付出總有回報。

  獲得規劃課題《課堂教學中學生學習興趣的培養與研究》結題證書

  省級科研成果《作文教學中學生學習興趣的激發》

  哈市級論文《略談語文學習興趣的培養》

  哈市級論文《激發閱讀興趣培養閱讀能力》

  阿城級科研成果《試論激發學生學習興趣的方法與途徑》

  阿城級論文《作文教學中學生學習興趣的激發》

  任現職以來,在教育教學工作中,雖取得優良的成績,但離教育改革的形勢相差較遠,教學無止境,探索無止境,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還需更加努力,以與時俱進的教育教學理念,為培養21世紀高層次人才傾盡全力。

  個人業務自傳<2>

  我叫平凡人生(網名),1959年09月出生,現已年過半百;1978年在全鄉招考民辦教師考試中,以第一名的好成績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1993年轉為正式教師;1984年9月參加了黑龍江廣播電視大學英語專業的學習,1987年7月已優異的成績獲得了大專畢業證書。參加工作以來,一直在呼蘭區蓮花中學從事初中英語學科的教學工作,一晃已有31年了,在三十一年的教學實踐中,本着以“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為己任”,奉行“教育人生、德藝雙馨”的做人原則,以刻苦求實的學風、拼搏進取的精神、創新明天的勇氣對待每一項工作,贏得了領導的信任,同事的讚許,學生的愛戴,家長的好評。下面在我平凡的工作中,擷取幾朵小花與朋友們共勉。

  一、勤勉教學,成績突出

  作為一名教師,我始終把“教書育人、為人師表”作為己任,把成為學者的教師作為自己的目標,孜孜追求。任現職以來,增強業務素養,深入鑽研教材,認真進行教學研究,堅持系統性、啟發性、研究性的教學方法。教學中,我因材施教,把學生的“學”放在教學的主體地位上,把學生的個性體驗放在教學的核心位置上,在教學內容和目標的實施上,不強求“齊頭並進”,而是正視事實,追求“差異發展”,在教學方法的設計上以激發學生的主體意識,激發學生的求知慾望。每一節課都要設計學生參與的問題,來引導和訓練學生學習,為適應新世紀教學要求,積極投身研究性學習的教學改革中去,把提高課堂效益和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實踐能力,作為始終不渝的追求目標。雖然我是一名老教師,可我能自覺更新教學觀念,在教法上不斷進行改革探索。研究和運用探究教學法,不斷改進和完善英語教學模式並在教學中嘗試運用。我認真研究初中學生的年齡特點和認知規律,充分利用學校教學資源、八、九十年代的錄音機、幻燈、投影儀是我教學中的所愛,現代信息技術與學科整合教學模式的運用,又增長了我的教學技能;我努力學習和運用電教媒體和現代教育技術,採用啟髮式和討論式教學方法,充分重視學生的主體地位,在教學中改革傳統講法,代之以豐富多彩的英語課堂活動、靈活多樣的授課方法,在傳授知識的同時,提高學生的綜合能力,收到了良好的教學效果。2007年11月參加了哈爾濱市呼蘭區第二屆校本課程大賽,並榮獲初中組二等獎,2007年12月執教的《EnglishEverywhere》一課,在呼蘭區現代教育技術與學科課程整合塞克中,榮獲一等獎,2007年3月撰寫的《WhatshouldIdo》一課教學實錄被評為一等獎。2002年8月20日被評為呼蘭縣2001—2002學年度,大面積提高教學質量先進個人。1990年4月26日在哈爾濱市教育學院舉行的1990年初三畢業複習指導經驗交流會上作了《如何在複習鞏固中提高學生的質量》的經驗介紹,受到了時任哈爾濱市教育學院初中英語教研室主任林森老師的高度評價;1990年3月30日執教的蓮花中學有史以來第一節縣級英語公開課,得到了縣領導及教育同行們的好評;在1984—1987年呼蘭縣中考成績聯評期間,我所任課的班級學生平均成績一直名列前茅,1986年中考以平均87.6分成績名列全縣第一名。

  二、把真誠的愛奉獻給學生

  人們常說:“教師是辛勤的園丁,燃燒的蠟燭,教育事業是太陽底下最神聖的事業。”獻身於教育事業是我一生的追求。1978年我懷着對教育事業的熱愛和對美好理想的追求,我邁進了教書育人的課堂,成為一名人民教師,從教以來,我一直任教英語課,在多年的教學生涯中,我時刻牢記:“師愛為魂、學高為師、身正為范”;處處以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嚴格要求自己,一心一意的教書,全心全意地育人,用愛心、關心、熱心對待每一名學生,特別是那些所謂的頑皮生(學困生),平時,經常利用休息時間為他們輔導功課,同時,也和他們進行情感上的交流,聆聽他們傾訴。當他們犯了錯誤時,儘可能的給予寬容和理解;當他們取得成績時,及時的送去讚賞的目光和鼓勵的語言,在這其中,我感受到了奉獻的快樂;同時,我也領悟到:一個合格的人民教師只有把全部的愛植根於事業中,植根於學生心中,才能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教書育人,比翼雙飛。我時刻以“敬業樂業好園丁,教書育人排頭兵”自勉。在教學與學校工作中不停地鑽研。作為一名教師,要讓學生們接受你,你就要盡灑愛心、滋潤學生心田。列夫,托爾斯泰說過:“如果教師能把愛事業和愛學生結合起來,那麼,他就是一個完美的教師。”一個班級,學生成績的好壞,學生素質的高低,都在於老師的培養,既然選擇了我崇拜的事業,我就要把全部的愛獻給我的學生,特別是一些學習成績差的學生,更需要老師的關愛,教師的愛能給他們樹起理想的風帆,促使他們積極上進。後進生和優生是相對的,只有老師對他們多付出一份摯愛,用愛的星星之火點燃他們扭曲的心靈,使他們踏上人生的正路。作為教師要傾注真情、讓學生自己找回自信。教師的愛能給學生樹立理想的風帆,增添生活的勇氣,攻克難關的力量,蘇盼同學入學後學習成績一直很好,自從他母親患病以後,這突如其來的打擊給她的思想帶來巨大的壓力,因此,她輟學了,我知道后,首先在生活上儘力幫助她,減輕她的家庭負擔,雙休日主動到她家給她補課,有時間就對她講學習的重要性,通過幾次的談心,她受到了教育,又從新跨入了校門。經過半年多的時間的努力,他的學習成績又名列前茅。事後她動情的說:“若不是老師的真誠幫助,我真不知道將來會怎樣呢,親愛的老師,謝謝您!”。作為教師,尊重學生、信任學生也是愛。尊重和信任學生,首先要尊重學生的自尊心,因為每人都有較強的上進心和自尊心,發掘他們身上積極的美好的東西,就能使他們自覺的克服自身的缺點,俗話說:“樹怕傷根,人怕傷心。”凡是有經驗的教師在教學實踐中都非常注意尊重學生。尤其對後進生,從不公開接他們的短,更不挖苦辱罵他們,避免給學生造成心理障礙,教育好一位後進生和培養一位優生同樣重要,使他們能和優生一樣愉快的生活在校園裡。

  作為教師,要信任學生有上進的願望,有改正缺點的勇氣和能力,學生得到教師的信任,就會深刻體會到做人的尊嚴。我的班上有一個性格十分內向,學習成績較差的男同學張春鵬,通過了解我知道他家父母離異、孩子同爺爺、奶奶一起生活的情況后,對他的自卑和孤獨的性格的形成有了進一步的了解,所以我一方面鼓勵他要看到他自己的長處,正視生活中的困難,從學習上、生活上關心他,幫助他。並根據他善畫的特長讓他出班級的板報,在多方面的幫助下,這名學生鼓起了勇氣學習和參加活動的積極性也調動起來了。在學校春秋兩次書畫展中獲得了好成績。信任使他獲得了成功。

  作為班主任教師,我經常利用班會課的教育性及預防性,找典型問題,確立主題有點有面的處理學生出現的各種問題,一個班級團結向上的氣勢是一個班級的靈魂。我重視學校的各項活動,鼓勵學生參與,培養學生的集體榮譽感。被欣賞是快樂的,喜歡錶揚也是學生情感的需要。所以,我經常豎大拇指,豎得恰到好處,豎得及時準確,與學生建立平等和諧、朋友式的師生關係。我重視健康的心裡品質培養,不斷轉化後進生,做了大量的長期的細緻的工作,收到了明顯的效果。

  2007年6月在哈爾濱市呼蘭區第五屆德育實踐活動課大賽中執教的《我與同學》一課,榮獲一等獎。

  三、探索實踐,繼續研究

  教育教學活動的開展離不開科研的導向作用。在實際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十分重視科研理論對自己教育教學工作的指導。當今,科學技術飛速的發展,網絡生活走進了千家萬戶,中學生參與網絡遊戲的現象已經是普遍現象,這無疑於對學校的教育教學活動造成了極大的衝擊。面對這種社會自然發展的現狀,學校作為對青少年進行品德教育的主陣地,將如何解決所面臨的具體情況已經成為當務之急。對此,我主動找學校領導談話,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想法和見解,得到了學校領導的認同,並建議成立一個研究小組,作為學校的科研課題進行研究。

  在學校領導的鼓勵和支持下,我出任了〈中學生網絡與心理健康教育的研究〉課題小組的成員,課題小組成立后,我立即進入了角色,與課題組其他成員議定研究計劃,經過一段時間的精心工作,我們的研究工作初步見到了成效。在學校領導的支持下,我們把這個課題申報了〈呼蘭區“十五”科研課題〉予以立項,並得到了區教育科學研究所的立項確認,自此,我們的研究工作進一步得到了規範。

  在課題研究的過程中,課題小組成員按照分工,廣泛的開展了調查工作,對學生上網的動機、原因及上網瀏覽的內容還有學生家長對孩子上網的現象所持的態度等作了詳細的記錄,把我們的研究結果形成了報告的形式,並向學校提出了我們的改進意見。

  我們立項的《中學生網絡與心理健康教育的研究》研究課題在2005年7月20日經過區教科所檢查驗收合格,獲得了《呼蘭區“十五”規劃課題驗收合格證書》。研究成果在學校的教育活動中呈現了良好的效果,填補了我們學校多年來沒有科研課題的空白,

  首次研究課題的研究成功,增強了我們的信心。隨着新課改的不斷深入,我們借鑒外地名校的成型經驗,於2006年7月又申報了以〈先學后教當堂訓練〉為主題的研究課題,在“呼蘭區十一五課題”立項中得到了確認,此課題的確立和研究,為解決我們學校課堂教學中分層次教學的實施提供了必要的依據。作為這個課題組的成員,我對優秀研究成果的即將呈現充滿了信心。

  作為教師,如果不研究教育理論,不去探討新形式下的適合現代學生需要的教學方法,那他的生活將是枯燥的,我的教育教學經歷告訴我,在教學實踐中要不斷的總結和探討,為此,我先後寫下了《厚愛中差生,全面進行素質教育》,《優化課堂結構,滲透美學教育》、《把真誠的愛獻給學生》、《如何落實新課程標準,提高英語教學質量》、《談英語學習方法的指導》、《新農村初中英語教學反思與探究》等論文,被學校收入蓮花中學教師優秀論文集。我的論文《淺談如何在英語教學中培養學生的創新能力》在2007年7月的“全國中青年骨幹教師教科研論文”評選活動中,榮獲二等獎。

  在今後的教學工作中,我將一如既往的奉行以科研為先導的工作原則,不斷深入的研究學生教育、課堂教學中出現的新問題,為學校全面管理提供必要的有效的理論根據。

  學校的科研工作不是一個人或幾個人的事情,為了使學校的青年教師的了解教育科研的意義,為了加強學校科研骨幹的力量,我在學校領導的支持下,承擔了幫帶青年教師的任務,對學校領導的信任,我欣然的接受了任務,在日常教育教學工作中,從課堂教學的方法到對學生的教育方式,我都耐心的給予指導,利用學校業務學習的時間,我結合自己的教學和研究實踐,對教師如何做好教育科研工作,做了專題講座,對教師應該怎樣寫教學反思,如何做課題研究的階段記載、階段總結、如何寫結題報告等做了具體的指導,使青年教師有了較大幅度的進步。在我的帶動和悉心指導下,沈紅菊老師的英語課已經呈現出氣氛活躍,學生樂學的好想象,高傑老師的班級管理也有了新的起色,馬忠華老師的課外活動開展的有聲有色,深受學生喜愛。趙立軍老師和湯秋梅老師在2007年被評為呼蘭區學科骨幹教師。先後有8名教師,12人次在各級各類的教學競賽中獲獎。

  四、春華秋實源於追求的永恆

  教師是一個使他人和自己變得更美好的職業。教師是智能和品德的化身。在我的教育生涯中,我要用愛心呵護學生幼稚的心靈,把學生當成有自主生命的個體,尊重理解他們,保護他們的人格、自尊與自由,引導他們全面和諧發展。

  春華秋實,在教育教學工作總共的積極努力和不斷探索,也使得我獲得了很多的榮譽,2008年9月10日被評為“哈爾濱市優秀教師”;2007年12月日被評為“呼蘭區教育科研先進個人”;2007年9月10日被評為呼蘭區記大功教師、2003年9月10日被評為記功教師1999年1月15日被評為模範工作者、1998年8月30日被評為記大功教師1991年8月20日被評為記大功教師、1990年8月20日被評為記大功教師。

  五、潛心學習,課改路上勇爭先

  常言說:“活到老,學到老”,正當我教學風格日見成熟,春風得意的時刻,新一輪的課改浪潮洶湧而來,我該怎麼辦?是退縮、等待還是迎難而上。我當然選擇了後者。於是我又如饑似渴地投入到學習當中,努力汲取新課程改革的基本理念、精神及相關論著,積极參加新課程改革的各類培訓,尤其是實施了“農遠教”工程后,我更是如虎添翼,大膽地在上學教學中實踐,也取得了一些成績,撰寫一些心得體會、經驗材料,受到領導教師的好評。成績的取得源於領導的支持和信任,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不懈的努力,力爭取得更好的工作績效。在教學實踐中,進一步探討讓學生從沉重的負擔中解放出來,放飛思緒,享受生活,享受學習的方法。關注學生的個性差異,作到發現每一個學生的閃光點,並讓這些閃光點更加燦爛、更加迷人。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進一步的學會善於傾聽學生的意見和呼聲,建立民主的課堂管理,使師生之間、生生之間的人際關係健康和諧,讓學生在愉悅的課堂氣氛中健康成長。使學生心懷生活熱情,體驗沉醉於思想的感覺。用神奇的力量點化生命的美麗,在給學生帶來幸福和快樂的同時,也給自己帶來無窮快樂。老驥伏櫪、志在千里,雖然我已年過半百,可我還要讓自己的生命過程時時流淌着詩意,處處充滿着溫馨,並在今後的教育實踐中體驗教育人生的樂趣。



個人業務自傳 標籤:個人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