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厄運打不垮的信念讀後感

厄運打不垮的信念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厄運打不垮的信念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叫《厄運打不垮的信念》是一個名叫談遷的史學家,他立志要編寫一部翔實可信的明史,經過了20多年的奮鬥,終於寫成了明朝編年史——《國榷》,但卻被小偷偷走了,但是他很快從痛苦中掙脫出來,又經過了幾年奮鬥,一部新的《國榷》誕生了。

  當我讀到"一天夜裡,小偷溜進他家,見家徒四壁無物可偷,一位鎖在竹箱里的《國榷》原稿時值錢的財物,就把整個竹箱偷走了。"這裡時,我十分的痛心,因為這可是談遷二十多年的心血啊!這部《國榷》就像是他的孩子一樣,要是我是談遷的話,我已經站不起來了,但他竟然從痛苦中掙脫出來,重新撰寫了一部新的《國榷》。

  我覺得談遷是一個堅強不屈的人,二十多年的心血轉眼之間化為烏有,但厄運沒有打垮他的信念,世界上還有許多這樣的人如:貝多芬、居里夫人、法拉第、馬汶……法拉第的家庭無力送他上學,只能一直在外流浪,直到13歲時,父親送他去當報童,開始他只能認識幾個字和少的可憐的幾個單詞,他見人就問,問過後就記住。漸漸地,他對報上說的事也能一知半解了,店主又讓他做書籍裝訂徒工,貧窮和困苦沒有打垮他的信念,他只要每天一有空就讀書,他對物理和化學產生了興趣,法拉第便萌發了親手做實驗的念頭。有一次法拉第為了驗證樹上描寫的電的現象,便找了一塊玻璃,照書上的介紹裡外分別貼上一層錫箔,做成了一個簡易的電容器,他第8年的學徒生活快結束了,這8年,他讀了上千本書,他學習了文學藝術……站在了科學的起跑線上。

  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難免有崎嶇和坎坷,但只要有厄運打不垮的信念,希望之光就會驅散絕望之雲。

  厄運打不垮的信念讀後感(二)

  文/田郁

  寒假裡,我讀了一篇文章:《厄運打不垮信念》,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明朝末年史學家談遷經過二十多年嘔心瀝血的寫作,終於完成明朝編年史——《國榷》。但是,一天夜裡,小偷把《國榷》的原稿偷走了。二十多年的心血轉眼之間化為烏有,談遷仍然繼續奮鬥,十年後,又一部《國榷》誕生了。談遷也因此留名青史。英國史學家卡萊爾經過多年的艱辛耕耘,終於完成了《法國大革命史》的全部文稿,之後,卡萊爾把底稿給米爾,請他提出意見,但被女傭做為廢紙,燒為灰燼了。卡萊爾得知后,重新振作起來,從頭開始了又一次的嘔心瀝血的寫作,最後獲得了成功。

  看到這裡,我聯想到了一件事:二年級的暑假快結束時,老師布置的數學作業,我好不容易做完了,放在桌面上,可是讓爸爸當成廢紙扔了。我知道后,不知所措,便垂頭喪氣,覺得作業做不完了,肯定要被老師批評。但媽媽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光着急是沒用的,雖然作業丟了,但只要你現在抓緊時間重新再做一遍,一定會完成作業的!"聽了媽媽這句話,我放下緊張的心情,立刻重新寫作業,終於做完了數學作業!

  通過讀這篇文章,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出現了一個結局,不管是勝還是敗,客觀的講是一個嶄新的從頭再來。只要厄運打不垮信念,希望之光總會驅散絕望之雲,為你在黑暗中帶來光明,賦予你打不垮的信念與堅強,引領你走出困境,向成功邁進。

  厄運打不垮的信念讀後感(三)

  這學期學過的課文中我最喜歡《厄運打不垮的信念》,因為它讓我知道了什麼事都要堅持。

  這一篇課文中我讀到:很多人以為他再也站不起來,但厄運並沒有打垮談遷,他很快從痛苦中掙脫出來,又回到了書桌旁,下決心從頭撰寫這部史書。這句話讓我感受到了談遷為了寫書的堅持。

  因此, 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有一次星期六下午的4:00-6:00要上美術課,可是我發燒了,媽媽不讓我去,我便跟媽媽說道:"媽媽,你看我學過的課文中的談遷,他都有那樣堅定不移的精神,那樣永不言敗的精神, 為什麼我就不能堅持下去呢!再說了您不是也一直希望我學好嗎……"就這樣一點點的說,媽媽終於同意了!

  我讀了這文章后明白了:什麼事情只要堅持,就一定能實現我們的理想。這篇文章不僅教我懂得要堅持,而且還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厄運打不垮的信念讀後感(四)

  我讀了課文《厄運打不垮的信念》后,感觸頗深。

  課文中的主人公談遷,立志要編寫一部翔實可信的明史,他花費了大量的時間和心血來編纂這部書,就在書稿即將付印,大功即將告成的時候,厄運降臨到了他的頭上,小偷將談遷 20 年的付出和努力才寫成的珍貴書稿給偷走了!這部書稿可是經過了 20 年的努力才完成的啊,這樣的打擊,只有堅強、意志堅定的人才承受得住,而談遷,正是擁有無比堅定的意志的人,他毫不氣餒,振作起來,重新編寫書稿。最後,談遷終於名垂青史。

  我佩服談遷的毅力,正是他堅定的信念,使他堅持下去。試想,如果談遷被厄運給擊垮了,再也沒有勇氣去重編這部書了,那就會是另外一個結局了。

  課文最後一個自然段說得好。"漫長的人生旅途中,難免會有崎嶇和坎坷,但只要有厄運打不垮的信念,希望之光就會驅散絕望之雲。"只要你有堅定的信念,沒有什麼事是完成不了的,讓我們一起向談遷學習吧!



厄運打不垮的信念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致加西亞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