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矛盾的人們——《萬曆十五年》讀後感

矛盾的人們——《萬曆十五年》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矛盾的人們——《萬曆十五年》讀後感

  合上《海底兩萬里》,書中的內容在腦海中如金戈亂舞,幻影成片。

  作者儒爾·凡爾納發揮他超凡的想象力撰寫了一部科幻小說中的經典——《海底兩萬里》。故事講的是主人公:阿羅納克斯先生、尼德·蘭、龔賽伊和尼莫艇長,前三位因船受到撞擊而墜入大海,被尼莫艇長救了,並把他們收留在鸚鵡螺號。尼德·蘭總想着要返回大陸,逃離鸚鵡螺號,而“我”卻希望能與尼莫艇長一起環遊海底世界,探索海洋深處的奧秘。最終他們在一次大漩渦中死裡逃生,可以在結實的土地上走路了,而尼莫艇長和船員們消失在茫茫大海中。

  這本書讓我最震撼、最感動的地方是尼莫艇長為了救一位非洲採珠人而去跟鯊魚進行肉搏,那是一場多麼驚心動魄的鬥爭啊!可以看出尼莫艇長的同情心還未泯滅。他面對困難毫不退縮,永遠是那麼冷靜,每時每刻都充滿了樂觀和自信。是什麼力量支撐他毫不畏懼?也許是夢想的力量,從他的一舉一動來看,他的夢想是打擊那些炫耀財富的夫人,幫助生活貧困的窮人。

  以前對於“夢想”並沒有很深的感悟,看到這個詞就一笑而過。現在,閱讀過許多書籍,也看了許多關於追求理想的電影視頻,通過新聞知道許多人正為了夢想而奮鬥着。我一瞬間大腦空白一片,以前的日子算是生活嗎,那是生存,不是人應該有的生活。生活是為了一個目標而活着;生存是生物最基本的需要。

  我就這麼讓時光白白流失,轉眼間幾年過去了,我卻原地踏步,沒有做過有意義的事情。我不後悔,也許現在努力還來得及。我決定了,要做個有抱負的人,要有意義的或者,去追逐理想,就算是有比天還高、比地還寬的的困難,我也要去解決它;就算路上有遮天蔽日的高山阻擋,我也要翻過它,不是有篇課文《在山的那邊》嗎,裡面寫着“在山的那邊是還,是用信念凝成的海”相信我能越過高山,看到美麗的海,岸上拍打着一朵一朵雪白的浪花……

  我想了一個夜晚, 終於確定了自己的理想,並給它們紮下了深深的根,讓它們在風雨前不會動搖。人會拋棄理想,可理想從不拋棄人。抬頭仰望,天空繁星點點,我看見夢想的光芒,一閃一閃,彷彿在向我揮手。從這一刻起,我的新生活開始了!

  ——這系我的讀後感(作業)之一,呵呵,寫得不好敬請諒解,多多指導!提點意見唄。多多說一句:信紙漂亮吧....

  附另一篇:《海底兩萬里》讀後感(馬帥)

  故事發生在1866年,法國人阿尤納斯,一位生物學家,應邀赴美參加一項科學考察活動。這時,海上出了個“怪物”,把全世界鬧得沸沸揚揚。科考活動結束之後,生物學家正準備返回法國,卻接到美國海軍部的邀請,於是登上了一艘驅逐艦,參與“獵殺怪物”的活動。

  經過千辛萬苦,“怪物”未被清除,驅逐艦反被“怪物”重撞,生物學家和他的僕人康塞爾以及為清除“怪物”被特意請到驅逐艦上來的一名加拿大捕鯨手,都成了“怪物”的俘虜!“怪物”其實是一艘不為人知的潛水艇,叫“鸚鵡螺”號。

  從阿尤納斯教授住在潛水船開始,尼摩船長便邀請他們參加了一次奇妙、驚險的海底探險旅行。他們從太平洋出發,經過了珊瑚島、印度洋、紅海、地中海、大西洋、火海、南極以及阿拉伯海底隧道。看到了許多稀罕的海生動植和深海魚,以及各種各樣的水中奇異景象。還有遺址,其中包括著名的沉沒城市亞特蘭蒂斯——一個擁有於希臘相當歷史文化的文明古國。他們還受到了土人、大章魚和鯊魚的襲擊;在冰山,還差一點就窒息而死。當潛水船到達挪威海岸的時候,阿尤納斯教授和康塞兒、尼德三人不辭而別,阿尤納斯把他所有知道的海底秘密和“鸚鵡螺”號潛水艇公之於世。

  看了這本書,我受益匪淺,人不能就這樣無欲無求地活下去,要有追求,有理想,而這所有的一切都緣於知識。沒有人類破解不了的困難,奮鬥下去就一定會有輝煌的一天。



矛盾的人們——《萬曆十五年》讀後感 標籤:萬曆十五年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