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思想鉤沉>雷鋒,你還在嗎

雷鋒,你還在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今天是2011年3月7日,“三·五”雷鋒紀念日已經過去兩天了。趁着老師們提前過“三·八”婦女節的假期,我們也去過節日了,只不過推遲了些。但是,雷鋒精神是不分時間的,無論何時何地,我們都盡可以將雷鋒精神重現社會!

  我們選擇了去望江山療養院搞活動,因為那裡也有一些孤寡老人,我們可以去慰問他們,給他們送溫暖。

  中午放學,各位同學回家吃好中飯後,就一起在望江山療養院門口集合了。這個療養院地勢有些高,從馬路走到門口就有很高的坡度了,同學們都是彎腰向前走的,因為太倉促了,有些同學甚至是背着書包的,於是大家就輪流為他們背書包,一路上有說有笑,都很興奮。

  鄭~~和倪~~在途中碰到了一位同去療養院的老爺爺,於是他們就主動攙着那位老爺爺上去,鄭~~負責扶,倪~~就負責一邊拍照一邊和老爺爺聊天。老爺爺似乎看倪很熟悉,連連說,倪~~長得好像他的孫女,引得大家笑聲不斷。

  進入療養院后,我們先去傳達室和他們打招呼。袁~~甚至做出誇張的動作,激動的說:“我們是來為人民服務的!”他們也願意為我們聯繫院里的負責人,並熱情的帶着我們去院辦那兒。

  走了一長段路后,才到達他們的辦公室。(這個療養院真的好大啊!)然後由我,團支書秋香去和他們的負責人商討,能做些什麼,其他人就留在樓梯下靜靜等待。經過那位先生幾經輾轉,打了多個電話后,才決定去他們的門診部的專家門診室搞衛生。其他,比如說照顧老人,我們也做不來的,因為住在那兒的老人大多數都有八十多歲了,我們承擔不起那麼重的責任。他說,因為我們來得太突然了,真的很難找到適合我們的活兒。

  一共有四個辦公室,我們九個人,除了負責拍照的倪~~,每個辦公室兩個人。一個負責擦桌子、瓷磚、柜子等,另一個就整理桌子上的文件。

  分工完后,大家就開始幹起來了,一個都沒閑着。我們將每個死角都找出來,擦乾淨,一絲不苟地使勁擦,有些地方的髒東西,好像是粘在上面了似的,很難擦掉,但是誰也沒有無視忽略它們,而是堅持到底。……四個辦公室里,忙碌着九個在這個充斥着濃濃消毒水味的辦公室里難得見到的初中生,大家都賣力地乾著,有的掃地,有的擦窗檯,有的拖地,很快就做完了這些簡單的活。

  正當大家準備收工時,在大廳里看見清潔阿姨在掃地,我們就忙走過去,拿過阿姨的掃把,自己掃了起來。我們和阿姨解釋說,我們是上泗中學的學生,來做活動的,阿姨就笑着說,學雷鋒啊,好啊!我們還問她有什麼我們可以幫忙的,她就說我們還可以拖地。於是我們就到大廳的另一個辦公室內,搞衛生去了。主要是男生鄭~~、張~~、沈~~在拖地,在他們忙的過程中,我們女生,徐~、俞~~、看見有一個小朋友在哭,他的鼻子上罩着一個東西,不斷有氣體灌進去。他看起來很難受,不停地嚶嚶地哭,他的媽媽一直焦急的哄着說,寶貝不哭,你難受,媽媽也難受的啊。說著就在孩子光潔的額頭上印下一個響亮的吻。看着這一幕,我們都感動了,心裡暖暖的,想到我們小時候也是這樣被媽媽細心的呵護着的,就不約而同地來幫着哄小孩,逗他不哭。然後還向那位媽媽詢問了一些關於小朋友的情況。她說,孩子現在15個月大了,因為感冒了,喉嚨里有痰就來這兒治了。她一邊回答我們的問題,一邊又不忘和她的baby說,寶貝,你看,這麼多大姐姐都來哄你哦,你長大以後也要向他們一樣多做好事哦。聽着這些,我們都不大好意思了。曾經在家裡或在學校,我們都是不懂事的孩子,被老師家長嘮叨,說我們的不足,現在卻成了他人學習的榜樣!我們都很高興,默默地接受着阿姨對我們的肯定,心裡都各自有了一種新的感覺,那是我們的成長留下的別樣的痕迹。那一刻,我們都懂得了愛,懂得了自己存在的意義。我們,真的學到了太多太多了……

  今天,我們本來只是想學雷鋒,體會一下為他人服務的感覺,卻不曾想到,學會了愛,學會了懂事,學會了生活的意義……或許這才是雷鋒精神的真諦,在為人民服務,在實踐與勞動中,學會人生的種種,懂得生命的價值!

  雷鋒曾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將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讓我們21世紀的接班人一起將雷鋒精神傳承下去,於實踐中出真知,在不斷的實踐中摸索着,成長為祖國的棟樑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