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殘狼灰滿讀書筆記550字

殘狼灰滿讀書筆記5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殘狼灰滿讀書筆記550字(一)

  "沈石溪寫的小說真好看!真精彩!"這是我看了幾本沈石溪小說后,忍不住發出的感嘆。

  最近我看了《殘狼灰滿》,我常常被裡面精彩的情節迷住,一看就是個把小時。有時媽媽讓我休息一會再看,我壓根兒沒聽到,直到媽媽怒目而視,把書從我手中抽走為止。即使這樣,書中那些動物的形象仍在我腦中一遍遍地浮現。

  我先來介紹一下主角灰滿吧!兩隻右腳的腳爪被子彈削掉了一塊,當他站起看世界時,覺得是傾斜的。但它把兩條殘腿架在一匹很矮的母狼黃鼬身上看,才覺得世界又變成正常的了。為了生存,它決定和黃鼬練習世界上絕無僅有的"雙狼并行"的行走方式。灰滿和黃鼬經歷成千上萬次摔倒后終於練成了,而且它倆居然配合得天衣無縫,可以跟正常的成年狼一樣捕獵了。他們還練就了飛奔、攀高等高難度技巧,受到狼族的尊敬。灰滿是一個身殘志堅的英雄,它那種勇敢的品質和堅強的毅力,令我佩服。

  "豺狼當道"這個成語,讓我對這兩種動物產生了厭惡之情,可是發生在《殘狼灰滿》里關於一匹狼和一隻豺的故事卻令我很感動。

  狼的名字叫烏鳳,它十二歲,對於平均壽命大約十五歲的狼來說,它已經很老了。豺的名字叫赤蓮。它倆常常一起配合著狩獵,它們的狩獵方法花樣百出,配合默契,經常能順利地捕到獵物。赤蓮懷上了小豺崽,為了不讓烏鳳把它的豺崽吃掉,它決定離開烏鳳,去安全的地方產崽。狼吃豺崽本是動物界的正常行為,但是烏鳳想:有了赤蓮的幫助它才能捉到了獵物,度過漫長的冬天,不至於成為雪豹等動物的美味,所以它放棄了吃赤蓮的豺崽,於是它倆又開始配合著捕獵。

  整個冬天它們互幫互助,甚至它們都救了對方好幾次性命,最後,赤蓮為了救烏鳳慘死在鐵輪下。烏鳳這匹狼不僅沒有吃掉赤蓮留下的一窩豺崽,居然把豺崽撫養長大了。我覺得烏鳳真是匹仁義的狼。

  我原先認為人類才是情感最豐富的動物,但這個故事裡我知道了原來它們也和人類一樣,不同屬的動物的感情也居然這樣深厚,懂得"滴水之恩,湧泉相報",絕不亞於我們人類呀。

  殘狼灰滿讀書筆記550字(二)

  今天我看了《殘狼灰滿》這本書,書中的道理讓我一生受用不盡。

  《殘狼灰滿》寫的是一個令人感動,富有哲理的故事。主要是說殘狼——灰滿因被野豬撞傷了一條腿,從狼酋變成了賤狼。灰滿很不服氣,一心想奪回主權,但它只有兩條腿了,生死關頭,小賤狼——黃鼬來做它的"踏板",它與黃鼬組成一個雙體狼,經過種種困難"雙體狼"奪回了狼酋的位置。但在一次追捕獵物中,和獵物一同掉下懸崖,因此灰滿把自己雙體狼的尊嚴、威風、熠熠閃光的形象永遠定格並凝固在每一匹狼的記憶深處。從中我明白了:灰滿這種狼殘志不殘的精神和堅定不移的信念,是值得我們學習!

  你們來聽聽我的經歷吧!

  有一次,我和饒志鵬下象棋,因為我和饒志鵬彼此很了解,所以我下了一步中炮。可不知什麼時候,饒志鵬下五六炮的方法煙消雲散了,改成了屏風馬,讓我防不勝防。不一會兒,我就損了一車。我心想:饒志鵬下棋有效率,但是質量上不過關,我要抓住這個弱點,打饒志鵬一個措手不及。

  因此,我把每一步棋想的很深奧,饒志鵬不愧是我的朋友,自己落到我的"陷阱"里。"將"我大聲一喝"沒棋了吧!",饒志鵬臉紅地說"認輸。"無獨有偶,還有一次,我做一道數學難題,限定自己二十分鐘之內寫完,我絞盡腦汁,幾乎把腦汁都抽完了,可沒有想出來。我就不信邪,再想個十分鐘,還是沒有想出來,我氣得腦袋都快要炸開了花,但我心想:堅持不懈、就是勝利。於是我最後給自己五分鐘,奇迹發生了,在第三分鐘的時候我把難題解開了。雖然我的手酸痛不已,但是我仍然很高興。

  今後我一定要記住這句話:只要堅持不懈,你就不怕一無所獲!

  殘狼灰滿讀書筆記550字(三)

  你聽說過雙體狼嗎?一頭能夠迅速分開又合體的狼,這一切不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在沈石溪的書——《殘狼灰滿》中顯得那麼真實,這是一本震撼人心的小說,它給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這本說講的是一隻叫灰滿的3條腿狼酋,因救自己心愛的母狼黑珍珠而被憤怒的野豬咬斷了一條腿,只剩下2條左腿的灰滿已經沒有狩獵的能力,被肉陀推下了寶座,成了新的狼酋,黑珍珠也忘恩負義離它而去。後來在灰滿心灰意冷的時候遇見了草狼黃鼬,幫助它成為了雙體狼,經過2個多月的艱苦訓練,灰滿黃鼬掌握了一匹狼的生存技巧並且心意相通,灰滿重新回到狼群,和黃鼬一起打敗了老豹子,重新成為了萬眾矚目的狼酋,最後黃鼬懷孕了,灰滿坐在她身上越來越不舒服,還被肉陀嘲笑,一次,狼群在懸崖邊上狩獵一頭公原羚的時候,灰滿為了挽回雙體狼的尊嚴,一個飛撲,和公原羚一起跌入懸崖。

  讀完這本書,讓我情不自禁地讚歎灰滿的智慧和勇敢,可是誰能想到,在灰滿底下支撐它的黃鼬呢?其實正是因為黃鼬的支撐和她默默無聞的奉獻,灰滿才能成為所向披靡的雙體狼,才能重新成為狼酋,在我們生活中也有像黃鼬一樣的人物。

  比如,賽場上的運動員獲得成功時,會把最熱烈的掌聲送給他,卻沒有人會誇一誇運動員背後的人——無時無刻陪伴着他們的教練。為了運動員的成功,他們不辭辛苦用自己全部的心血培養這些運動員。這就是奉獻的真諦。

  看完這本書,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奉獻是人的美德,大家都要有甘願犧牲的精神!"

  殘狼灰滿讀書筆記550字(四)

  在這個暑假,我讀了《殘狼灰滿》這本書。它是沈石溪的作品之一。

  從這本書里,我讀懂了:失敗了不能灰心,要想辦法去爭取,有這樣的雄心,做事才能成功。

  生活總是歷經千辛萬苦的,在我學騎自行車時也是這樣。

  我的第一輛自行車是一輛學步自行車,也就是旁邊有兩個輪子(輔助輪)的自行車。這種自行車騎起來太容易了,只需用腳踩兩個踏板轉圈就好了。可真正的自行車可不是這樣,要學會它可是件不容易的事。

  媽媽先教我騎的要領:要保持身體平衡,兩隻手要握緊把手。

  就這樣,我第一次騎起了真正的自行車。媽媽先推着我在場地上走了兩圈。我慢慢地找到感覺了,就讓媽媽鬆開手。可沒想到,剛鬆手,我便連人帶車重重摔了下去。我揉着屁股,看着被磨破的腿,不禁大哭起來:"好痛!我過會兒再練吧!"這話激起了媽媽的強烈反應:"這怎麼行?才一次!"我聽了,只好又坐上去,繼續騎。這次,我騎了兩米!接下來的每一天,我都會刻苦地去訓練,一次次地摔倒,一次次地爬起再來。我的手破了,腿流血了,都不在乎,繼續堅持練習着,不肯輕言放棄,因為我知道,只要我堅持,總是能學會的。

  終於有一天,媽媽走到我面前,給了我一個徽章。我抬頭看着媽媽,只見媽媽滿臉都是歡喜的笑容。就在那一天,那個幼兒園的暑假,我學會了騎自行車。

  現在,我已經是騎自行車高手了,能熟練轉彎,熟練地避開行人。自行車上也還掛着那個徽章,它永遠激勵着我勇往直前,這樣才能成功。

  或許,在意志上,我就是一個:灰滿!

  殘狼灰滿讀書筆記550字(五)

  讀了這篇故事,我深受感動。因為不僅僅只有人類才會有親情和友情,動物之間也有至真至純的親情和友情,當同伴有難時,主動幫助;當同伴受到排斥時,不離不棄。我更關注的是那隻叫黃鼬的狼,是黃鼬的存在,幫助灰滿塑造了完美形象,向成功一步步靠近。而在生活中,像黃鼬這樣甘當幕後人物,默默奉獻的人實在太多太多了。當我們看到運動員獲得成功時,會把最熱烈的掌聲送給他,卻可能忽略了運動員背後的人:時刻陪伴着他們成長的教練們、陪練們。當我們看到明星在台上光彩四射時,卻可能忘記了舞台、音響、化妝、助理等等一大幫為她服務的幕後人。

  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都得到過許許多多人的幫助,我們要懷着一顆感恩的心,感謝他們的默默付出。同時謹記名言:團結就是力量。

  殘狼灰滿讀書筆記550字(六)

  沈石溪是我最喜歡的作者,因為他筆下的主人公都是動物,而我就是一個典型的動物控。沈石溪的《鳥奴》、《斑羚飛渡》、《第七條獵狗》、《狼王夢》等等,我都一一拜讀過,這個暑假我用心地閱讀了他寫的《殘狼灰滿》這本書。

  故事是說:在一個狼部隊里,有一隻叫灰滿的狼腿斷了,連走路都不能走,在弱肉強食的狼世界里成了一頭孤獨的殘狼。而另外一隻在狼群里最被瞧不起的狼——黃鼬,堅持天天在灰滿的腹底撐着它,作它的拐杖,幫助它行走。在長時間艱苦訓練中,黃鼬不知被摔了多少次,背上也壓出了馬鞍形,但她仍全力幫助灰滿。最終,灰滿從黃鼬身上撲向公原羚,以同歸於盡的方式,成就了灰滿的英雄壯舉。



殘狼灰滿讀書筆記550字 標籤:讀書思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