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匡衡鑿壁偷光》讀後感

《匡衡鑿壁偷光》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匡衡鑿壁偷光》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匡衡鑿壁偷光》這個故事,我被匡衡熱愛讀書,在艱苦的環境中堅持求學的精神所感動。

  匡衡從小就喜歡讀書,可是家裡沒錢讓他上學讀書,他就向別人借書。他白天干農活,只有中午休息的時候看一小會書,晚上他買不起燈油,不能看書。一天晚上,他發現從牆壁的縫隙里透過來鄰居家的燈光,匡衡就用鑿子把洞弄得大一些,就像有了一盞燈,他就津津有味的讀起書來。他藉著鑿壁“偷”來的光讀了更多的書,掌握了許許多多的知識。後來,他又去大戶人家幹活不要工錢,只求讓他讀主人家的所有藏書就行了。就這樣,匡衡通過不懈努力閱讀了大量的書籍,成了西漢時期著名的學者,還做了漢武帝時期的丞相。

  每當我坐在明亮的燈光下捧起書本的時候,我就想象匡衡“偷”來的那一縷微弱的光,它不僅照亮了匡衡手中的書本,更照亮了他走向成功的路途,這縷光也成了我心靈上的一盞燈,時刻指引着我去努力讀書,學習文化知識。



《匡衡鑿壁偷光》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