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成功人士的七個習慣讀後感

成功人士的七個習慣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成功人士的七個習慣讀後感(一)

  走進公司的那一天起,十幾年的求學生活結束了。可是學海無涯,終點又是起點。面對生命中無數個起點,古語有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相對於其它管理和勵志類的書籍,史蒂芬·柯維先生的《成功人士的七個習慣》猶如一把尖刀利器,用於幫助我們儘快實現從一個大學生到職場人士的轉變,它無疑更具有實際的指導意義。

  “要改變現狀,就得改善自己;要改善自己,先得改變我們看待外界的觀點”,就如書中提到的,從學生到職場的轉變應當是由內而外的一個過程。小的時候也曾經讀過“孟母三遷”的典故,生活的外部環境有助於孟子成為一代聖賢,但是如果不是孟子的內修和高尚的品德,孟母可能也會留下可憐天下父母心的遺憾。以正值、謙虛、誠信、勉勵、樸實、耐心、勇氣、公正、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等等為核心價值的品德仍舊是成功的基石。相反,強調個性、社會形象,以及維持良好人際關係的圓熟技巧等等為核心的個人魅力只是成功的助推器。史蒂芬·柯維先生表達的這些觀點,其實我們在學生時代都被灌輸過,只是那個時候我們把這些生澀的理論講解當成提高自己考試成績的工具去強記。考試過後對學生而言,這些只是永遠刻印在紙張上的宋體漢字。《成功人士的七個習慣》中,以生動的事例和易懂的語言使這些觀點深入我們的大腦。這也是為什麼這本書如此受職場人士推崇的原因之一。

  無論是初中時代的思想政治課,還是到本科時的馬克思主義哲學、毛澤東思想概論以及研究生時所拜讀的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都是以學習理論精髓為目標。不僅僅這些,在我們所接受的教育中,老師往往以灌輸我們聖賢的思想品德為目的,以來我們可以在考試中把這些發揮的淋漓盡致。可是從來沒有人教我們怎樣去做?七種習慣,簡練而貼切,為我們打開邁向成功的大門。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必須是自己決定打開“改變之門”,通過學習,使我們認清自己的本質,內心深處的價值觀以及個人獨特的才幹和能耐,培養堅定的信念、自尊自重與自制力,達到真正的獨立與成功的互賴。

  “積極主動”、“以終為始”、“要事第一”、“雙贏思維”、“知彼解己”“統合綜效”、“自我提升和完善”,七個習慣,層層遞進,都極其重要。看似淺顯易懂而又難以做到。

  弗蘭克曾指出,人生共有三種重要的價值,一是經驗價值,來自遭遇;二是創造價值,出自個人獨創;三是態度價值,也就是面臨許許多多困難和不如意,比如進入公司沒有分配到自己滿意的崗位和獲得滿意的薪資。這三種價值中境界最高的是態度價值。一個成功人士,積極主動是必須的。積極的心態會轉化為前進的動力,會成為你進入到一個自己不太喜歡崗位時你邁向成功的一種保障。僅僅靠有“動力”是遠遠不夠的,還要確定方向。這個方向不是你一生中的方向,而是所處崗位上的方向。只有這樣才不至於顯得“虛度光陰”。正如柯維所說,很多人追逐到了所想要的名利地位或者美色之後,卻沒來由的“空虛無助”。

  學海無涯,而求知、事業等等也即如此。廣闊無垠的世界中沒有終點,完成目前的目標和任務,這只是一個過程,只是去探求更高目標的起點。生活在競爭如此激烈的社會中,我們必須學會自我教育、自我投資,把身體、精神、心智都保持在健康的狀態,這樣我們才能跟上社會發展的步伐,全身心地投入到新的工作和生活當中。否則,不進則退。

  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個人的力量終歸是有限的。漢初名將韓信攻無不克,戰無不勝,可是如果沒有張良和蕭何的運籌帷幄,決勝於千里之外,以及有效的後勤保障,可能歷史上就不會出現“無言以對江東父老”的故事了。利人利己者把生活看作是一個合作的舞台,而不是一個角斗場。一般人看事多用二分法:非強即弱,非勝即敗。其實世界之大,人人都有足夠的立足空間,他人之得不必就視為自己之失。追求團隊合作,具備“雙贏思維”才是求勝之道。世界是一個聯繫的整體,但是每個領域都有它的獨特之處。處在職場中的人士,不同的崗位有着自己的重點,“要事第一”,舉足輕重。要集中精力於當急的要務,就得排除次要事物上的牽絆,此時要有說“不”的勇氣。

  企業的發展需要不拘一格招攬人才,而每一個“人才”都有着自己不同的愛好、習慣,都有着不同的教育背景和思想文化素質。而這些都是人與人溝通和交流的手段,在這個過程中“知彼解己”成為良好交流的一個準則。這並不是要求我們做到八面玲瓏,見風使舵。一般朋友在於交面,而知己之交在於心,成員之間的情誼不是靠一時一刻的技巧就能建立起來的,這就需要大家開誠布公的溝通和日積月累的誠信。

  “統合綜效”我們可以理解為創造性合作。並不是化學知識好的人才知道化學反應的意義,相信NBA的球迷同樣知道巨星之間發生化學反應就可以產生1+1>2的效果。在我們的傳統文化中也充滿這樣的元素,集思廣益,各施所能,各盡其職,通力合作。如果都能做到這些,每個部門都能完成“百萬雄師過大江的壯舉”。整體決定着個體,但是每個個體都在一定程度上影響着這個整體,我們要懂得磨練自己。生活與工作都要靠自己,因此自己是最值得珍愛的財富。工作本身並不能給人帶來經濟上的安全感,而具備良好的思考、學習、創造與適應能力,才能使自己立於不敗之地,換句話說,擁有創造財富的能力才是真正的財富。“自我提升和完善”則是我們終生的習慣。

  七個習慣是一個聯繫的整體,它們之間相輔相成,即講到了個人要確立目標,全力以赴進行個人修鍊,逐步的從依賴向獨立轉變,以此實現“個人成功”;同時還講到了要通過建立雙贏、知彼知己、集思廣益等,促進團隊溝通與創造性合作;最後的自我提升和完善更是涵蓋了前六個習慣。通過培養和終生保持這七個習慣,可以循序漸進地獲得實質性的變革,不斷地完成各階段的目標,最終成為真正的成功人士。

  成功人士的七個習慣讀後感(二)

  這是一本走向成功的最佳讀本。

  成功人士的七個習慣,將使你最終業有所成。

  習慣對我們的生活有絕大影響,因為它是一貫的。在不知不覺中,經年累月地影響着我們的品德,暴露出我們的本性,左右着我們的成敗。

  在現代社會,要想做一名成功人士,創造卓越的成就,就必須從培養良好的個人習慣入手。

  每個人在日常生活中都有各種各樣的習慣,如果,單從表面來看,它是一件小事,不引人注意,但是很多人失敗就失敗在不良習慣上。美國成功學大師拿破崙·希爾說:“習慣能夠成就一個人,也能夠摧毀一個人。”這就說明了習慣的力量是巨大的。

  現實生活中總有一些人在失敗時怨天尤人,歸咎於不得天時、地利、人和。其實,在我們失敗時,有沒有認真反省一下,檢討一下我們日常生活中的習慣,把這些習慣歸歸類,哪些是好習慣,比如:比較守時;作事有主有次;做事抓緊時間;對人和藹……哪些是壞習慣,比如:工作間混亂;做事不分主次;不能自我控制情緒;隨便指責別人等等。如此來,可謂小習慣都能影響大事情。為了幫助有志於成功人士提高效率,更加完善自己,我精心準備,概括了成功人士的七個做事習慣:

  積極主動,別指望誰能推你走;以始為終,忠於自己的人生計劃;要事第一,選擇當前該做的事;追求雙贏,遠離角斗場;善於溝通,換位思考的原則;綜合綜效,1+1可以大於2;不斷更新,全方位平衡自我。

  在這個世界上,相信絕大多數人都不甘平庸,怎樣才能使自己脫穎而出成為一個成功人士呢 就請從培養自已良好習慣入手,用良好的習慣來改善自我,打造自我,塑造一個全新、成功的我。

  相信這七種習慣對一個有志於成功的人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它將會使你從小事做起,從最基本處做起,最終業有所成。

  《成功人士的七個習慣》對個人心態的培養有着絕大的作用,它可以使這種心態轉變為企業文化。這種企業文化對一個企業來講尤其重要。

  成功人士的七個習慣讀後感(三)

  這本《成功人士的七個習慣》它主要就是講七個可以改變自己的好習慣,裡面的七句話我都很喜歡。

  習慣一:“別指望誰能推着你走”如果自己不肯向前走,那誰又會推你走呢?因此,積極主動的態度,是實現個人願望的原則。生活中,我們常會遇到挫折,如果我們只是在原地等待,找借口或者自己在那抱怨,我們就會比別人慢一步,讓別人搶先。這樣我們就會離成功很遙遠。所以,有效能的人士為自己的行為及一生所做的選擇負責,自主選擇應對外界環境的態度和應對方法;他們致力於實現有能力控制的事情,而不是被動地憂慮那些沒法控制或難以控制的事情;他們通過努力提升效能,從而擴展自身的關切範圍和影響範圍。

  習慣二:“忠誠於自己的人生計劃”我們還小,在人生的道路上容易迷失方向,所以我們要認真地計劃自己要成為什麼人,想做些什麼,要擁有什麼,並且清晰明確地寫出,以此作為決策指導。因此,“以終為始”是實現自我領導的原則。這將確保自己的行為與目標保持一致,並不受其他人或外界環境的影響。確立目標后全力以赴,就是我們所說的在正確的時間做正確的事,並把事情做好。這是成為成功人士必須具備的條件之一。

  習慣三:“要事第一選擇當前該做的事”每個人的時間都是有限的,所以要做重要的事,就是你覺得有價值並對你的生命價值、最高目標具有貢獻的事情;要少做緊急的事,也就是你或別人認為需要立刻解決的事。消防隊的最大貢獻應是做好防火工作,而不只是忙於到處救火。因此,“要事第一”是自我管理的原則。成功的人只會有少量非常重要且需立即處理的緊急、危機事情,因為他們將工作焦點放在重要但不緊急的事情上,並且來保持效益與效率的平衡。

  習慣四:“追求雙贏遠離角斗場”我們從小就參與考試,這導致了我們有了一種錯誤的心態,就是你贏我輸、你死我活的競爭心態。試想一下,誰又甘心在競賽中認輸呢?如果我們能樹立雙贏思維就是要在人際交往中不斷尋求互利,以達成雙方都滿意並致力於合作的協議計劃不是更好嗎!擁有雙贏思維的人,往往有三種個性品格:正直、成熟和富足心態。他們忠於自己的感受、價值觀和承諾;有勇氣表達自己的想法及感覺,能以豁達體諒的心態看待他人的想法及體驗;相信世界有足夠的發展資源和空間,人人都能共享。這種心態使他們離成功又近了一步。

  習慣五:“善於溝通換位思考的原則”要培養設身處地的“換位”溝通習慣。欲求別人的理解,首先要理解對方。人人都希望被了解,也急於表達,但卻常常疏於傾聽。眾所周知,有效的傾聽不僅可以獲取廣泛的準確信息,還有助於雙方情感的積累。當我們的修養到了能把握自己、保持心態平和、能抵禦外界干擾和博採眾家之言時,我們的人際關係也就上了一個台階。這就好比心理醫生給病人看病。如果他不知道病人發病的原因,那他就不能對病人對症下藥。所以溝通也是走向成功的關鍵。當別人誤會你時,你需要的不是解釋而是換位思考,如果換成是你,你是否會和他一樣懷疑,等自己冷靜想清楚了,再去找他,這樣事情就容易解決了。

  習慣六:“統合綜效1+1可以大於2”絕大多數人都認為1+1除了等於2之外就再也沒有其它答案了。其實不然,1+1可以等於任何數字。統合綜效是對付阻礙成長與改變的最有力途徑。助力通常是積極、合理、自覺、符合經濟效益的力量;相反,阻力則消極、不合邏輯、情緒化和不自覺。不設法消除阻力的後果就等於向彈簧施加作用力,結果還是要反彈。如果將雙贏思維、換位溝通與統合綜效原則整合,不僅可以化解阻力,甚至可以化阻力為助力,“統合綜效”就是創造性合作的原則。

  習慣七:“不斷更新全方位平衡自我”身心和意志是我們達成目標的基礎,所以有規律地鍛煉身心將使我們能接受更大的挑戰,靜思內省將使人的直覺變得越來越敏感。當我們平衡地在這兩方面改善時,則加強了所有習慣的效能。這樣我們將成長、變化,並最終走向成功,人生最值得投資的就是磨練自己。生活與工作都要靠自己,因此自己是最值得珍愛的財富。工作本身並不能給人帶來經濟上的安全感,而具備良好的思考、學習、創造與適應能力,才能使自己立於不敗之地;擁有財富,並不代表有永遠的經濟保障,擁有創造財富的能力才真正可靠。

  讀完后我知道了,原來這七個習慣是相輔相成的。前三個習慣在於我們本身,確立目標就要全力以赴,着重於如何進行個人修鍊,由依賴轉向獨立,實現“個人成功”;第四、五、六個習慣,即建立共贏、換位溝通、集思廣益,都將促進團隊溝通與合作;而第七個習慣涵蓋了前六個,督促我們從身心開始完善。通過培養這些習慣,我們可以循序漸進地獲得實質性的變革,成為真正的成功人士。



成功人士的七個習慣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