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童年》讀後感500字--成功人士背後的艱辛

《童年》讀後感500字--成功人士背後的艱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童年》讀後感500字--成功人士背後的艱辛

  《童年》,是蘇聯文學創始人——高爾基的代表作品。

  高爾基四歲喪父,被母親帶回外祖父母家,所以他的童年時期主要是在外祖父母家度過的。

  高爾基的祖母是一個慈祥的老奶奶,她會給高爾基見她以前的故事,哄他睡覺,愛着他,護着他。高爾基的外祖父卻脾氣暴躁,老是愛抽人,有一次,高爾基還被他抽暈了過去。

  高爾基的親戚不只是他的外祖父母,還有許多舅舅,舅媽,表哥,表姐……

  看完了《童年》,我不禁感嘆:每個名人的背後,都有一段凄風苦雨的辛酸故事啊!高爾基是社會主義、現實主義文學的奠基人,而他的家境,卻讓人吃驚。

  不只是高爾基,世界上的許多名人背後都有一段辛酸的故事。就拿愛迪生來說,他小時候,被老師稱為“弱智兒”,他母親一氣之下,便讓他離開了學校,中途輟學的他不但沒有停止學習,甚至更加努力。為了製造燈絲,他查了近四萬頁資料,實驗了近千種植物,失敗了幾百次,別人說:“你停止吧,都失敗那麼多次了!”而他卻說:“我還打算失敗一千次呢這些數字足以體現它的堅持不懈,堅強不屈。是啊,他的精神多麼讓人敬佩。沒有失敗,哪來的成功?“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話說得不假!



《童年》讀後感500字--成功人士背後的艱辛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童年的秘密 童年